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谣东门”跨年专场精彩唱响 外国友人围观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谣东门”跨年专场精彩唱响 外国友人围观点赞

分享

12月27日下午,“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跨年专场在东门步行街文化广场如期唱响,作为2019年的压轴专场,精彩的演唱吸引外国友人围观点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中,台上台下同声唱响。1227日下午,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跨年专场在东门步行街文化广场如期唱响,作为2019年的压轴专场,精彩的演唱吸引外国友人围观点赞。13日下午,将拉开新一年民谣东门的序幕。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下午430分,在歌手小林《从前慢》的悠扬歌声中,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准时开唱。一听到歌声后,民谣东门的铁杆粉丝和周边市民迅速集结过来,东门步行街文化广场迅即被观众们围得水泄不通。

《梦醒时分》、《残酷月光》、《我要你》……几曲歌曲下来,现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制下来,并跟着熟悉的旋律吟唱起来。

歌手莎莎则带来另外一种不同风格的演唱风格,《月牙湾》、《Attention》等歌曲,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观众们也越来越投入。

沐乐团给现带来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如果有来生》、《你的样子》唱完后,现场观众还恋恋不舍,只好加唱一首才让观众们心满意足。精彩的演唱,还吸引不少外国友人驻足细细聆听,并伸出双手点赞。

演唱中间,还进行了快乐的互动猜歌名游戏,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笑声连连。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主办方还精心为观众们准备了喜庆的新年贺礼。

《不潮不用花钱》、《稻香》……年轻帅气的歌手穆拉,几首欢快的歌曲,再一次将“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跨年专场气氛拉向高潮。

“民谣东门”演唱会的最后,是观众最喜爱的“飙歌会”例牌环节。“飙歌会”是台下普通民众与歌手乐手同台演出的机会,也是市民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所以每次参与即兴登台演唱的观众都是络绎不绝,而且排队盛况愈发庞大。

当天的第一位飙歌者,是来自河南的一位中年男子,他是“民谣东门”的忠心粉丝,几乎场场必到,这次他是从盐田骑单车到东门,就是专程来登台演唱。“我很喜欢东门民谣,我很喜欢唱歌,感谢这个舞台让我有机会唱给大家听”。

来自江西丰城的女孩,在飙歌之前,还用家乡话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家乡的一段绕口令,结果把观众们绕到“云里雾里”。在“飙歌会”上,大家全然抛弃胆怯走上舞台高歌,努力展现音乐之中勇敢的自己。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跨年专场落幕之际,现场观众还恋恋不舍,直问下一次“民谣东门”何时唱响。

“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系列演出,由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主办,凡歌乐社承办,东门商业步行街管理办公室协办,已经持续举办了3年。“民谣东门”是东门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旨在丰富市民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到公共活动中来。

为积极响应罗湖区“一街道一品牌”文化建设的目标,并作为近年来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民谣东门”活动从前期策划到现场执行,得到罗湖区政府多个部门的广泛支持,并且深受观众喜爱,慢慢已成为罗湖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正如东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吕毅表示,东门,是深圳作为现代商业都市的起源地,根植和交融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商业文化、街头文化等四大文化,承载着深圳人和外地游客的情感记忆,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藉此“民谣东门”系列活动,重新塑造这片自1688年即开埠的东门老街文化气息,用音乐唤起记忆共鸣的崭新方式,诠释东门老街欣欣向荣的文化及深刻的精神内涵。东门的舞台,是属于百姓的,东门的文化,也是由群众塑造。希望通过民谣东门的系列公益演出,共同打造永不谢幕的“东门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