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79岁患病老人深夜负气离家 盐田警队3小时寻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79岁患病老人深夜负气离家 盐田警队3小时寻回

分享

2019年12月26日凌晨1时许,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称其79岁生病的父亲赵某因生气而离家出走,独自从东莞乘车到深圳盐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2019年12月26日凌晨1时许,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称其79岁生病的父亲赵某因生气而离家出走,独自从东莞乘车到深圳盐田。据了解,该女子从大梅沙一家酒店得知,酒店经理称其父亲将手机放在前台充电后离开酒店,至今未归。

79岁患病老人深夜负气离家 盐田警队打着手电筒3小时寻回

接警后,梅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酒店了解老人具体情况,包括其衣着打扮、体貌特征等。在掌握老人具体情况后,民警迅速做出研判,决定采取兵分两路的方式:一路请视频组协助,通过街边视频监控捕捉老人的身影,确定老人的行动轨迹;一路则沿街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寻找。

79岁患病老人深夜负气离家 盐田警队打着手电筒3小时寻回

大街小巷,加之夜色已深,每一个角落都可能成为老人的落脚地,给民警增加了寻找难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带领队员们一边喊着老人的名字,一边打着手电筒寻找,并对沿街的酒店询问是否有老人前来住房,生怕错过每一个角落。

视频组也不敢有丝毫松懈,在经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抽丝剥茧仔细筛查后,最终将画面定格在海滨浴场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和酒店工作人员描述十分相似的男子出现在监控中。他头戴黑色帽子、身着浅灰色上衣、手提黑包出现在海滨浴场公交站附近,并坐上了387路公交车。

此时距老人走失已有两个小时,老人能去哪里?出警组根据387路公交车的行驶时间段和路线进行推测:老人应该朝着小梅沙的方向去了。随即,出警组驱车赶往小梅沙片区寻找,同时请视频组继续察看小梅沙片区的视频监控。

在小梅沙片区,出警组从小梅沙度假村执勤保安处询问得知,老人向其询问过住宿情况,并在广场待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不清楚具体去向。

79岁患病老人深夜负气离家 盐田警队打着手电筒3小时寻回

出警组继续分头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3时25分,在一家已经打烊的餐馆饭桌上,出警组终于发现了这位老人,并通过其身上的证件信息确认了身份。随后,民警立即与报警女子联系,说明老人目前的情况。该女子对民警深夜寻人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民警帮忙将其父亲送到已经预定好的酒店入住,她将尽快赶赴深圳接父亲回家。民警将老人送到酒店,将一切事情安顿好并准备返回派出所时,老人用激动颤抖的嗓音一直道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