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分享

12月27日下午,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举行。仪式上,企业融资在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实现“秒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12月27日下午,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举行。仪式上,企业融资在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实现“秒批”,银行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完成几步简单操作,短短几秒钟内,首笔扶持区内实体经济普惠线上放贷业务审批便顺利完成。

据了解,龙岗区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既有成果与大数据资源优势,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打造了智慧园区系统及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image.png

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上线。

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为基于龙岗区大数据基础上的全区多园区架构。该系统建设实现“园区运营方”“园区物业方”“园区企业”“园区人员”“政府相关部门”“园区商户”六个角色交互协作;通过大屏一屏感知,展现园区三维全貌;小屏(移动端APP和桌面端系统)指尖服务,联动园区生态。该系统后端为全区智慧园区统一总后台,归集各园区、街道片区(虚拟园区)的产业大数据,联结龙岗区大数据中心内各产业部门后台系统,形成单个企业画像,行业门类群像,开启了园区“智”理新时代。据介绍,大运软件小镇为全区首个智慧园区试点,系统试运行期间,园区运营方、物业、企业、企业员工从园区安全管理、运营管理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感受到了园区智慧化赋能带来的改变。

image.png

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是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政府主导,国企开发运营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前端嵌入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后端根植龙岗区政务云,实现园区与产业部门数据共享,精准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为金融机构评估授信、资金贷款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和辅助决策。区内企业可在平台上查询到区内金融服务政策和动态,浏览平台所提供的所有金融产品。平合也可以根据企业的特性智能匹配相应的金融产品。企业融资将在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实现“秒贷”为破解银企融资信息不对称,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

龙岗区产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全融服务平台实现了在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推动,为龙岗区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探索新路径。未来,龙岗区智慧园区系统、普惠金融平合将在辖区内全面推广应用,全区产业数据汇集形成大平台、大数据、大生态,将成为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保障。

image.png

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龙岗区产服集团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园区运营服务、智慧园区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AI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化合作,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同时,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龙岗区产服集团、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政、产、研”大数据开发利用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共同探索在政务服务、企业画像、产业服务、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大运AI小镇建设、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等方面,基于政府大数据开发利用和增值应用,挖据和释放数据价值,促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