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农产品任你查”2019年收官之作走进横岗第一市场 13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农产品任你查”2019年收官之作走进横岗第一市场 13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分享

据了解,横岗第一市场是从2018年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作的,属于首批“农改超”改造示范点之一,其升级改造面积约为1960平方米,现有肉类、水产类、蔬果类等摊档62个,其他日用百货、烧腊制品门店29个,市场料覆盖周边四个社区,工作日日均入场消费3000人左右,周末日均入场消费者近50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 张蓝云)12月27日,2019年第10期“农产品任你查”专项行动来到龙岗区,突查横岗第一市场。

突查龙岗横岗第一市场

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现场市场的大数据显示器平台,由现场媒体代表随机选取了市场内的5个档口,分别是3个蔬菜档、1个猪肉档和1个水产品档,逐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又随机指定了检查品种,由快检人员现场开展快检工作。

今天在横岗第一市场里蓝马甲现场抽取了番茄、通菜、猪肉等共13个样品进行快检,经检测全部合格。并对5个样品进行执法监督抽检,将在5个工作日之后公布。

横岗第一市场内部一览

据了解,横岗第一市场是从2018年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作的,属于首批“农改超”改造示范点之一,其升级改造面积约为1960平方米,现有肉类、水产类、蔬果类等摊档62个,其他日用百货、烧腊制品门店29个,市场料覆盖周边四个社区,工作日日均入场消费3000人左右,周末日均入场消费者近5000人。升级改造后的市场明亮洁净,人流量较大,并且按照超市的模式进行管理。市场方在日常管理中要求经营商户将售卖的商品摆放整齐有序,备齐索票索证,市场方每周三都会对商户进行例行检查。

蓝马甲现场进行快检

除了龙岗区外,全市其它9个区也同时开展了“农产品任你查”专项行动。执法队伍共检查包括龙岗区横岗第一市场、福田区水围肉菜市场、盐田区朝阳肉菜市场和南山区华侨城市场等在内的全市农贸市场10家,随机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档位120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546批次,其中有上海青,辣椒,胡萝卜,番茄,奶白菜,荷兰豆,通菜,猪肉,鳙鱼,鲩鱼(脆肉鲩)等品种,快检全部合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检173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由辖区监管所做好后处理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