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人才研修院举办第9期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才研修院举办第9期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分享

近日,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了第9期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主题聚焦“回顾2019年,展望2020年”,吸引了人才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高校科研人员近60人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李燚强)为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集聚,推动资智、企智对接,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近日,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了第9期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主题聚焦“回顾2019年,展望2020年”,吸引了人才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高校科研人员近60人参加。

沙龙活动现场。


“打造高效团队,避免失败的误区,是企业成功的基石”、“成功没有捷径,靠的是自身不断努力”,沙龙活动现场,真格学院院长顾及作了《创业路上那些坎》的主题分享,先用问题“如果你来教失败,你会怎么做”引发听众思考,介绍了三种常见的方法:一是请有过失败经历的创业者来分享经验,二是研读各类失败的案例后做总结,三是亲自去参访失败者后做分析研究,并列举一系列案例对三种方法的利弊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通过例举快播、理大师、乐视等典型的失败案例,总结出失败的三大归因:外界事物认知慢,人际互动认知慢,个人盲点认知慢。

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金昂生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动态与产业投资思考》的主题分享,主要从“当前宏观经济变化思考”“认识社会产业形态与投资主线”“创业企业新挑战”三个版块,对2019年的全球经济、中国经济、产业结构、市场估值等内容都作了详细回顾,并对未来中国社会的核心资产、投资主线进行了预测,提出创业企业应当“聚焦价值、忘记估值”来面对新挑战。

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创业经历,并提出当前面临的困扰,嘉宾们在现场进行解答疑惑,建言献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