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36支战队参赛 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在深大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236支战队参赛 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在深大举行

分享

本届全国高校网安联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36支战队,报名人数达到858人。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萍 庞审)为期4天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12月27日上午,总决赛开幕式在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后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议题进行报告和分享。

本届全国高校网安联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36支战队,报名人数达到858人,涉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深圳大学等156所国内高校。经过前期线上专题赛的激烈比拼,排名靠前的20支战队脱颖而出,于12月26日晚在深大角逐个人赛总决赛。

总决赛团队赛在12月27日下午拉开战幕,20支精英战队将在网络靶场中展开为期一天半的精彩对抗。总决赛期间,还将于12月28日同步举办网络安全竞赛与网络安全技术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多支战队的指导老师作为嘉宾,将围绕网络安全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大学信息中心Aurora战队今年继续参赛。Aurora战队成立于2016年4月,由深圳大学信息中心江魁老师发起组建,由中心从事一线网络安全攻防工作的教师共同指导,成员由深圳大学各学院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学生组成。Aurora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几十次获得各类网络安全比赛奖项,特别是2019年7月,获得有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之称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及广东赛区特等奖。

2018年1月,信息中心以Aurora战队成员为依托,指导成立了深圳大学学生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共同学习交流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推广宣传信息网络安全文化,维护校园信息网络安全,目前有成员66人。三年多来,Aurora为知名网络安全公司、互联网企业、事业单位及公安部门等单位输送了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

总决赛颁奖典礼将于12月29日上午举行,届时来自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将共聚一堂,为胜者加冕,并共同就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