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场特殊的春晚,150余名癌症患者用艺术传递希望之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场特殊的春晚,150余名癌症患者用艺术传递希望之光

分享

12月26日,由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和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主办的“深圳市第五届癌症病人春节文艺晚会”——深圳市2020年“关爱大病·希望之光”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在深圳市刘老根大舞台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面向全国癌症患者,带动新老病友树立抗癌信心、科学治疗、群体抗癌、快乐康复。12月26日,由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和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主办的“深圳市第五届癌症病人春节文艺晚会”——深圳市2020年“关爱大病·希望之光”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在深圳市刘老根大舞台举行。



深圳市2020年“关爱大病·希望之光”春节联欢晚会,采用舞台与观众席联动的方式,通过歌曲、舞蹈、戏曲、模特等多种形式,将癌症患者的年度记忆,用文艺的形式表达出来,在真情、感人、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传递抗癌的正能量,鼓励患者积极参加群体抗癌。文艺演出展现了癌症病人积极向上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精神风貌,充分显示出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项目“用文艺点亮希望之光——文艺康复计划”的重要性。



本次晚会的节目由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150余名演员表演,该团是深圳市第一个肿瘤病人艺术团。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负责人表示,艺术团的成员热爱生命,顽强拼搏,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文艺节目向社会宣传群体抗癌防癌知识,以艺术形式展示着生命的希望,生命的顽强,代表生命强者的精神面貌引导癌症患者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抗病信心,展示饱满的精神状态,鼓舞正在治疗中的癌症病人树立战胜病魔的决心,得到了广大病患者的拥护和支持。



记者在晚会上了解到,2020年深圳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之慰问癌症患者活动也将正式启动。从2020年1月7日起,由深圳市红十字会和爱康中心组织的义工队伍将到深圳市各大医院慰问正在医院治疗中的癌症病人,给患者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了解,主办单位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是深圳市最大的抗癌公益组织,是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工程深圳示范中心,荣获全国优秀抗癌机构光荣称号。中心的宗旨是关爱大病患者,宣传科学防治,促进共同康复。目前中心共有癌症患者会员15000多人,同时中心吸纳了一些自愿免费为肿瘤患者服务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组成的公益团队积极参与“爱康中心”的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主任范庆平表示,肿瘤治疗与康复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从近年不断高发的肿瘤发病情况来看,预防和术后的康复非常重要的环节,预防复发转移和治疗同等重要。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关爱癌症患者,宣传科学防治,促进共同康复,是我们一直不变的宗旨。肿瘤是可怕的,但是们战胜肿瘤的决心是不变的。中心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同关爱肿瘤患者,让更多的肿瘤患者享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尽快回归社会,为和谐深圳作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