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球首条“协会链AssoChain”在前海上线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首条“协会链AssoChain”在前海上线运行

分享

这是全球首条为社会组织服务的区块链。“协会链”的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社会组织管理上链的零的突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12月26日下午,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协会链AssoChain”上线运行的消息。这是全球首条为社会组织服务的区块链。“协会链”的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社会组织管理上链的零的突破。

当天的发布会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主持,协会秘书长樊晓明介绍了“协会链”的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协会链”项目技术服务方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的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由于社会组织在设立目的、组织形式和治理结构方面存在特殊性,社会组织中收益差异大和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比较普遍,一些内部治理问题,比如治理结构不健全、约束机制缺失、资金管理使用不透明的现象普遍存在。区块链有着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性,非常适合解决社会组织在内部治理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作为深圳市协助行业治理和推动行业发展的区块链社会组织,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组织了益链科技等协会会员单位,率先研发上线使用“协会链”,从而解决了社会组织普遍存在的治理信息不对称、资金管理不透明等问题。

“协会链”是首条用于协会内部治理的联盟许可链,目前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首先试用。接下来,该协会将推动“协会链”在其它社会组织中广泛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