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领导深入社区企业 敞开服务窗口听诉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领导深入社区企业 敞开服务窗口听诉求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见习记者 蒋婷婷)12月26日上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调研辖区群众诉求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并赴归侨文化时光馆、廉政公园等地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团队进社区活动。

当天上午,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光明小学群众诉求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建设工作。何奕飞表示,学校群众诉求服务站是专门设立的家校矛盾纠纷受理及调解场所,要将家校诉求服务工作落实到位,管理好“硬件”“软件”,妥善处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学校、家长与学校之间的矛盾,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学校,避免矛盾的升级,切实维护家长权益。

在新湖街道新健兴工业园群众诉求服务站,何奕飞翻阅了群众诉求服务站的有关台账。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服务站建设好后,更要加大对群众诉求服务站点的宣传,提高知晓率,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服务基层的作用,为工人及企业多打开几扇服务的窗口,听取群众工友的诉求,及时快速地解决工人群众、工厂企业的难题。

走进新羌社区归侨文化时光馆,记者看到,时光馆内收藏着多款当年侨民的日常生活用品、侨民手工竹制编织品、侨民特色美食仿真模型等,负责人向何奕飞一行介绍了侨民在光明打拼的奋斗史。何奕飞要求继续积极探索“党建+社区文化”建设,鼓励社区居民学习侨民艰苦朴素的精神和传承传统文化。

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廉政公园,何奕飞提到,廉政公园作为廉政教育的根据地之一,要充分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合理利用公园的公共场所优势,形成廉政教育主题宣传浓厚氛围。何奕飞强调,相关部门要依托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继续贯彻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基层治理理念,持续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精准宣传,把资源和力量整合下沉到基层,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