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

12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召开。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少工委主任袁志雄,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光明区教育局、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安怡)12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召开。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少工委主任袁志雄,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光明区教育局、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光明区少先队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三年少先队工作的总体思路,选举产生了由3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

王浩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少先队近几年来的工作成果,他希望光明区少先队员胸怀远大理想,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勤学上进的好孩子;培养良好品德,做向上向善的好孩子。同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支持促进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快乐、难忘、健康的童年。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教育改革需要,认真研究少年儿童的新特点、新变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少年儿童成长的引领者。

袁志雄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光明区少先队工作者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少先队的先行示范作用;发挥少先队思想教育、组织教育、自主教育的优势,建设专业队伍,丰富品牌活动;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孺子牛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传播社会正能量。

大会召开期间,全体代表精神饱满,积极参加各项议程,描绘了一幅光明“红领巾”的红色风景线。大会的顺利召开,激励着光明少年筑梦星星火炬,砥砺奋进续写祖国繁荣,激励着广大少先队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继续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结果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婷(女)、王敬强、邓平、邓伟东、叶伟平、丘苑银(女)、代先萍(女)、冯萍(女)、朱胜源、华建明、邬荣平、刘号召、刘华、麦英杰、李志红(女)、李佳宁、李博依(女)、杨超、吴洁(女)、吴熳思(女)、吴燕(女)、邱苇(女)、何维泉、张志群、张鸣鹤(女)、张慧芸(女)、陈丹(女)、林海翔、郑敏红(女)、胡志军、胡秀金(女)、骆惠珺(女)、黄晓文(女)、龚江、程文君(女)、程莉莉(女)、曾广波、赖木清、魏春燕(女)

张志群、程莉莉(女)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  华、张鸣鹤(女)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