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块链应用探索经验获全国关注 深网报道再次登上“学习强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块链应用探索经验获全国关注 深网报道再次登上“学习强国”

分享

11月26日,由深圳新闻网采写的《深圳宝安智造植入区块链技术工业互联网向工业互信网转型升级》的文章通过“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报送,登上了“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深圳经验获得全国关注。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工业大区、制造业大区的深圳宝安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又有哪些尝试呢?12月26日,由深圳新闻网采写的《深圳宝安智造植入区块链技术工业互联网向工业互信网转型升级》的文章通过“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报送,登上了“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深圳经验获得全国关注。

据了解,宝安区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探索已经进行一年有余,2018年8月,在宝安区科创局的指导下,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联合深圳点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宝安科技企业成立宝安区区块链技术联合会,目前联合会已吸纳正式会员150余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宝安产业转型发展带来了全新思路。

利用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可回溯、难篡改等特点,宝安区目前已实现4000多台制造设备上“链”,实现了信息的公开透明化,所有信息只要通过区块链平台—链链通工业互联网平台就能一目了然,推动了企业在产能管理、品质管理、生产销售联动、智能税务管理、融资等方面新变革。

宝安智造借助区块链打造了一张强大的工业互信网,宝安经验此次正是借助了深圳学习平台推送才得以获得广泛关注。据了解,“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于12月18日正式上线,目前,深圳全市“学习强国”注册人数突破100万人,累计供稿8000余条,被“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选用100余条,在广东省名列前茅。

深圳学习平台由手机客户端、PC端两大终端组成,开设了“在新思想指引下”“今日推荐”“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固本强基”“学习之家”等十大栏目,包含了“创新深圳”“总部经济”“文明之城”“宜居宜业宜游”等子栏目,旨在坚持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相统一,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权威、准确、丰富、新颖的学习内容,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风采和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