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琅琅书声传递爱国情怀 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琅琅书声传递爱国情怀 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

分享

12月2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八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及观众等近2000人聚集在红桂中学观看由街道主办的首届“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郎朗书声响彻校园,传递爱国情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刘嘉敏 通讯员  胡迪)12月2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八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及观众等近2000人聚集在红桂中学观看由街道主办的首届“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郎朗书声响彻校园,传递爱国情怀。

此次“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节目丰富多彩,内容涉及面广,参与积极性高、评委阵容强大。参演节目不仅仅是诗歌诵读,还有情境化、艺术化的表演,别开生面,独具一格。参赛选手汇集了桂园街道八所中小学近500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评委则由广东省广播电视播音专业评委、深圳市广电集团资深主持人及来自8个学校的教师代表共同担任。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现场,罗湖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在反思社会主题环节中,铿锵有力地呐喊出了诗人北岛的名作《回答》;在青春飞扬主题中,百草园小学选手激情澎湃地演绎了《勿忘青春,不负韶华》;在经典新唱主题中,红桂中学选手深情唱诵《明月几时有》;在爱国主题中,一字一句有力的声音,参赛选手们尽情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眷恋。

据悉,此次首届“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是桂园街道辖区推广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区的重要举措,率先开创了由街道牵头、多校联手的大社区大阅读活动,更是罗湖教改中以学校教育改革为主体,同时启动家庭教育改革、社区教育改革,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一体两翼”育人模式的最佳体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