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女博士跨界写作 科普绘本《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迅速走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女博士跨界写作 科普绘本《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迅速走红

分享

日前,一本最契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的科普绘本——《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迅速走红。这本绘本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清晰告诉大家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既是给儿童的环保绘本,也是给成人的科普读物。

垃圾分类在盐田已成新时尚

垃圾分类已经是当下一线城市大众热议的焦点话题,国内很多城市也随之开启了各自的垃圾分类行动。盐田区在垃圾分类热潮中遥遥领先,政府层面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的外力宣导和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内在驱动相互交织,让垃圾分类在盐田成为新时尚。

盐田区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站

目前盐田区已全面实现楼层撤桶,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近50%,部分条件较好的小区,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接近85%……多年来,盐田区围绕可持续发展,精准聚焦科学长效管理机制,一体化推进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后端处理以及全流程监管的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经过不懈努力,盐田已初步形成了“四个全覆盖”的管理体系,为全市乃至全国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培养民众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吸引民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是关系生活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盐田区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坚持组织运营公司、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志愿者、义工等进小区、访住户,定期入户指导,开展“蒲公英计划”和“资源回收日”等系列宣教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