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他们的脚步遍布社区街巷 深圳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他们的脚步遍布社区街巷 深圳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揭晓

分享

12月26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深圳市第三届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推选活动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

12月26日下午,深圳市第三届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推选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12月26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深圳市第三届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推选活动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1.6万余名一线网格员、18万余名楼长通过基层推选、网络人气投票以及专家组复评等程序,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在活动现场亮相,十佳网格员及十佳楼长优中选优现场揭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网格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和底座,发挥了保障和引擎作用。

据了解,网格员和楼长队伍是深圳基层治理的两支“生力军”,作为居民身边最亲近的人,两支队伍互相配合,双轮驱动,活跃在社区收集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忧,搭建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深圳市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第三届百优网格员百优楼长推选活动后,历时半年,两百名优秀网格员代表及楼长代表在1.6万余名一线网格员、18万余名楼长队伍中脱颖而出。防寒送暖、防风抗洪、抢险救灾、灭火救人、调处纠纷、送走失儿童老人回家、为独居老人送温暖……他们的脚步遍布社区街巷,查隐患、核查信息,为居民生活编织了安全网和便利网。

据悉,2019年是深圳市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改革创新的一年。在深圳市委政法委领导下,深圳网格管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的优势,构建以块数据为内核的“一基五柱、百平台、千应用”智能化支撑体系,深化块数据创新社会治理应用,打造新时代网格管理工作模式。“网格服务”“治理模式”“信息核实”“安全劝导”“提供服务”“精确分类”六大转变方向为深圳网格管理提供了方向,指明了路径,让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智表示,网格员队伍和楼长队伍是深圳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网格员和优秀楼长都是基层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为深圳社区网格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市委政法委还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全面提升深圳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

 

活动现场,十佳网格员优中选优现场揭晓。


活动现场,十佳楼长优中选优现场揭晓。


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智为获奖者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