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时间胶囊有故事》:冯韵娴、李州利与赵帅讲述2020梦想原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间胶囊有故事》:冯韵娴、李州利与赵帅讲述2020梦想原动力

分享

第2期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2020原动力邀请了三位讲者,分别是前央视驻中东女记者——冯韵娴;原解放军309医院大校主任医师——李州利;伦敦&里约残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赵帅。

(梦想,少不了质疑与嘲笑,那又怎样!2020,时间胶囊博物馆与你,不忘初心,动力前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翻翻日历,2019年可以留给你奋斗的日子,所剩不多。回顾这一年,我们都经历了什么,扪心自问:任务完成了吗?梦想进一步了吗?想见的人和想做的事儿都做了吗?追梦路上,总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生死都不怕,梦想算什么;他们用时间告诉我们,梦想并不远,只要肯坚持;他们用生命告诉我们,梦想有奇迹,只要敢相信。是什么样的梦想原动力,让他们离梦想触手可及。

第2期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2020原动力邀请了三位讲者,分别是前央视驻中东女记者——冯韵娴;原解放军309医院大校主任医师——李州利;伦敦&里约残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赵帅。他们经历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事情,在战争,灾难与厄运面前,他们屹立不倒坚韧不拔,多年过去仍能笑看人生。

(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

(时间胶囊博物馆CMO陈欣泉讲述时间胶囊背后的故事)

冯韵娴《我从战地来》

活着!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2011年,冯韵娴25岁,她作为央视特派记者只身来到利比亚。她想记录战争,却不可避免成为战争的一部分。一度,她和来自各国的37位记者一同被围困了五天四夜,成为国际新闻的焦点。

面对轰炸后残垣断壁下的一具具尸体,她只能开启防御机制催眠自己:这只是电影里的情节。在短时间内将她从巨大的悲痛和残忍中隔绝出去,让她可以冷静地往前走,继续完成一次次可能不会播出的新闻。她想拯救身陷囹圄的利比亚人民,但这是战争的无可奈何,她亦不能改变什么。

在经历战争后,冯韵娴价值坐标里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却永远地改变了。从战火回到人间烟火,同龄人身上所背负的大多压力,在她眼里看来并没那么重要。“我觉得我周围的人,包括我的家人,朋友平安开心健康很重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很重要,整个生命的体验很重要。”

(冯韵娴分享她的战地故事)

2019年,冯韵娴决定把那段经历写成了一本书《生死96小时》。也许屏幕前的你因为生活工作某一刻也有难以支撑的难过,但在地球的另外一个角落,空袭战乱是常态,他们没有时间思考如何活着更精彩,只祈祷明天可以活着醒来。2020年,冯韵娴最大的愿望是世界太平,人们喜乐安康。

李州利《我和它的故事》

身份在变,初心不变

他抗击2003年非典,参与汶川地震与玉树地震救灾行动。面对山河破碎与人民负伤的情形,首当其中,用医学的臂膀,撑起了中国的希望。他是原解放军309医院大校主任医师——李州利。

从一名普通的住院医师到主任医师,李州利完成了近千例器官移植手术,在工作之余,他参与医学研究,完成多本著作,迄今为止,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华夏科技进步奖、军队医疗成果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等等,如今享受着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津贴。

可对于心怀天下的李州利而言,他更希望通过互联网传递更多医学知识,于是他决定从军队退役,选择成为一名健康知识的传播者。现在,他是在抖音上拥有52万粉丝的“主任老李”。谈及到如今年轻人深夜加班与年轻猝死,他总是忧心忡忡。2020年,李州利最大的愿望是,用手中的医学知识点亮健康生活,温暖美好人生。

(李州利分享他与它的故事)

赵帅《我和我的乒乓球》

我命由我,不由天

那年他4岁,却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永远地失去了左臂,右手也近乎伤残。2009年他入选河北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前后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单打冠军、同年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他就是赵帅,如果不是亲耳所闻,你很难想象站台舞台上这位笑着讲故事的大男孩竟然一位断臂天使。

尽管从小失去了臂膀,但对于赵帅而言,“我没有觉得与其他人不同。”他从小特别喜欢打乒乓球,父亲和老师对他很严厉。他埋头苦练技艺,“别人练5个小时我就练6个小时,别人练7个小时我就练8个小时,总之比别人练的多。”他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护国旗升起。现在,他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平日刻苦训练之余,他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邓亚萍体育奖学金。

(赵帅说他2020最大的梦想就是卫冕东京奥运会冠军)

有人问,如果时间胶囊博物馆有时光机能够带他回到从前,有没有想象过自己作为健全的男孩过着怎样的人生?赵帅表示自己与父母老师都想象过,“但也许我就是一个普通男孩,现在已经大学毕业,跟大多年轻人一样面临着就业压力。但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我也能为国争光。”对于赵帅而言,2020年,他希望东京残奥会上卫冕单打冠军并且和教练以及队友的配合下争取在团体赛登上最高的领奖台,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时间胶囊博物馆CMO陈欣泉亲手为每一位讲者封存一颗时间胶囊,冯韵娴最珍贵的《生死96小时》,李州利的国家科学技术奖,赵帅手中的乒乓球,他们许愿2020,同时也为传递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埋下时间的种子,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在中能够汲取能量。

(冯韵娴把珍贵的《生死96小时》封存在时间胶囊里)

(李州利封存人生珍贵的国家科学技术奖)

(赵帅封存陪伴他获得冠军的乒乓球)

第2期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2020原动力,在北京望京开心麻花磁剧场举办。据了解,本次是时间胶囊博物馆首次联合开心麻花开启关于“时间,物品与人”的故事分享,形式够新颖,内容有温度,传播有力量。现场活动不少观众表示,听完讲者的故事后深有感悟,原来的压力得到了释怀,希望以后能够参与更多的讲座。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年,许多观众希望跟讲者们一样,“不忘初心,动力前行。”

(活动现场入口,排起长龙)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有所感悟)

活动最后,时间胶囊博物馆还分别为现场观众赠送了2020时间手账,《再见日出》项链以及迪士尼&时间胶囊博物馆蓝牙耳机。

(时光护照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时间胶囊博物馆赠送观众“时光护照”,它为观众种下了时光的种子。

时光护照作用

1.专属的时间胶囊编码;

这是在时间胶囊的唯一身份识别编码,可通过这串编码领取专属时间胶囊以及激活电子时间胶囊。

2.时间胶囊所有活动的通关文牒

未来,可以凭护照可免费参与全国每一场城市的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

3.多种服务及活动凭证

可打卡全国时间胶囊博物馆、收获印戳;可以兑换服务和产品,可参与抽奖活动。

2020年即将到来,你有什么新年愿望?不如一起来种下梦想的时间胶囊。

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致力于记录和臻藏美好的人生故事,用记忆拥抱过去,用希望展望未来,让全球不忘初心和热爱生活的人,能够自主发起故事分享,汇聚能量,温暖世界。同时,让每个人的故事和臻藏于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物件,得到更多的记录,传承与讴歌,让更多有故事的人通过时间胶囊的舞台,价值被放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