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濮存昕在荔园小学开讲啦!首届深圳福田儿童教育戏剧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濮存昕在荔园小学开讲啦!首届深圳福田儿童教育戏剧周启动

分享

2019首届听见美Vsmile深圳福田儿童教育戏剧周系列活动在福田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顾问,濮存昕来到福田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开讲戏剧名师课。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在福田区荔园小学百花校区的阶梯教室里,著名表演艺术家、福田区第十六位文体名人濮存昕一开口便赢得了现场老师们“尖叫不断”。12月25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指导,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首届听见美Vsmile深圳福田儿童教育戏剧周系列活动在福田区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顾问,濮存昕来到福田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开讲戏剧名师课,并与现场语文老师开展热情互动。

濮存昕走进荔园小学 开讲戏剧名师课堂

课堂上,濮存昕从福田校园戏剧教育现状出发,阐明“戏剧艺术性和教育性的兼容和差异”原则,为福田校园的戏剧课堂规划年级实施理念及目标,帮助师生制定前瞻性和实用性兼备的校园戏剧课堂发展纲要。他说:“戏剧悟道,艺术修身。戏剧和文学能开启一个人认识世界的窗口,对孩子而言,他的身材、举止、面貌、思想、语言乃至技术能力,都要有训练,戏剧往往能给到每个孩子综合的训练,尤其是语言,语言这方面我们曾经是弱项,国外的孩子只会五成,他要说九成,我们的孩子会九成,只说五成,那是我们民族的品德留下来的东西,戏剧舞台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勇敢地表达自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