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娃捧来“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全国总决赛四金三银三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娃捧来“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全国总决赛四金三银三铜

分享

有科学梦,爱动手的深圳“小实验家”们捧来四金三银三铜奖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毛景洋)厉害啦!有科学梦,爱动手的深圳“小实验家”们捧来四金三银三铜奖项!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五届“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全国总决赛上,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的10位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科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较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共斩获4个金奖、3个银奖和3个铜奖。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也被授予“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优秀组织单位。

获奖现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供图)

据介绍,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10位选手经过市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小实验家”们同台竞技,最终全部斩获奖项。该校今年是首次参加此赛事、且选手年龄段均为中低年级学生,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赛队伍合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供图)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重视高质量课堂建设,重视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扎实实进行“课堂革命”实践探索的成果。在良好校风的影响下,家校关系和谐,师生关系、同事关系融洽,各种教育因素在克服矛盾的动态过程中被积极、有效、科学地整合,课堂教学的生产力焕发出异样的光彩。

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是由南山区教育局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6年3月联合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办班规模为36个班,这也开创了国立科研机构与公办基础教育融合的新模式。学校一直以科学教育为办学特色,其首倡的“科学+”教育新理念以及在科学教育方面的先行有效探索,为高端科普资源与基础教育的对接融合,开辟了新思路,创造了新模式,搭建了新平台。该校建造了6间高端科学实验室和国内中小学首个“心理梦工厂”;围绕“科学+”教育理念,构建了全员、全程、全方位、全频谱的浸润式科学教育新模式;在科学课程重构的过程中,创造性地开设了“博士课堂”“中科讲坛”“中科研学”“中科悦读”“中科五分秀”“中科少年科学家”“中科少年艺术家”等系列特色校本课程。

据了解,第十五届“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和中国少年科学院联合举办。本届比赛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了解科学实验奥秘,逐步掌握科学实验方法,提高自主学习和探究学习的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