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王海鸿做客“我的红色电影课堂”本周六带观众走进“影视中的抗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海鸿做客“我的红色电影课堂”本周六带观众走进“影视中的抗战”

分享

作为2019年的最后一次课堂,王海鸿将为观众讲述“影视中的抗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备受观众喜爱的“我的红色电影课堂”又来了!12月28日10:30,“我的红色电影课堂”第三讲将在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举行。作为2019年的最后一次课堂,王海鸿将为观众讲述“影视中的抗战”。

王海鸿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硕士。因服务期刊行业30年获国家期刊协会荣誉证书,现任市人大常委、深投文化副总经理、深圳青年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同时,他也是一位认真而用心的影迷。

本周六,王海鸿将带领观众重温《平原游击队》《三进山城》《亮剑》《苦菜花》《黄土岭1939》等历代多部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堂精彩的红色电影课堂。神出鬼没的游击队、机智勇敢的儿童团、英勇善战的八路军、为国牺牲的女兵……在7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祖国大地上,无数英雄儿女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一曲悲壮的抗战长歌。通过了解抗战的真实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唤醒民族历史记忆,共同铭记历史,传承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同时也呼吁大家珍惜和平。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推出全新公益活动“我的红色电影课堂”,每周四上午10:00和下午14:30在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深影国际凤凰影城各展映两场优秀的主旋律影片。截止12月24日,共放映电影92场次,惠及观众多达6783人次,还接待了老有才俱乐部、龙华医院义工队、妇联、民促会、残联等20多家团体组织观影。

据了解,2010年1月,“我的红色电影课堂”将放映《解放·终局营救》《那时风华》《血战湘江》《我为你牺牲》等多部影片。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继续邀请知名文化学者前来授课,通过电影串连起革命历史和时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