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冷空气和台风年底冲业绩!广东将迎冬雨 深圳天气转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冷空气和台风年底冲业绩!广东将迎冬雨 深圳天气转凉

分享

除了粤北得到冬天的独宠外,广东大部还是处于不知冬为何物的状态。从25日10时的气温实况图中可见,粤西、粤东一带暖意融融,穿一件应该顶得住;粤北及珠三角北部地区则偏清凉,不过相比早晨的气温,气温也在缓慢上涨。

首先看冷空气方面,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于25日晚抵达粤北,26日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中午前后到中部(广州),傍晚到沿海地区。

而台风“巴蓬”在25日11时前后已加强为强台风,继续西移,强度维持。

省气象台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于25日夜间到26凌晨移入南海南部偏东海域,并将于29日前后在南海中部海域逐渐减弱消失。

由于“巴蓬”的吸引力,冷空气将急速南下,占领地盘。北风加大,温度一降到位,绝不含糊。

但是,这次冷空气与上次的不太一样,比较干脆,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有明显降水,北风大,27日起我省天空状况有望转好,昼夜温差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