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疗电子票据上线,来市二医院看病不用排队开票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疗电子票据上线,来市二医院看病不用排队开票啦!

分享

12月25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全面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从此向“无纸化”医院又迈进了一步。

市二医院挂号收费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二院)患者来院就诊,扫码即可领取发票!12月25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全面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从此向“无纸化”医院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首批医疗电子票据试点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遵循财政部、国家卫建委、国家医保局三部委《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和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统一使用与市局财政一致的电子票据系统。目前院方已实现了医院电子票据系统与财政部门的信息互通,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在网上查询,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广东省建设的全省统一的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验真以及票据下载。

据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有效减少就医人员窗口排队时间,提升医疗服务体验。相比原来的纸质票,电子票据快捷又方便。扫描一下凭证上的二维码,挂号、缴费的电子票据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以前因为要总怕票据会丢,现在这个功能一步到位,进入“票夹”可以看到看病的票据全都自动归拢起来,再也不愁找不到票据。想要报销一键发送到邮箱可以下载打印。

目前考虑到患者使用需求,院方已开放指定窗口进行电子票据的纸质票换开服务。同时,为了更好满足患者网络就医的需求,该院也将开放微信公众号电子票据归集服务,就医人员也可通过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票据。

小贴士:

什么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个人所得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相关工作,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全国启用统一的医疗收费票据样式。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财政部门监制,非盈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门诊、急诊、住院、体检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开具的数字电文形式的收款凭证,可作为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患者可凭此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进行报销。

如何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实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患者挂号、缴费完成后通过微信搜索“电子票夹”小程序或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挂号、缴费凭证上的二维码可获得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