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队员首入选女冰全明星赛 华裔女冰将“踢馆”男冰全明星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队员首入选女冰全明星赛 华裔女冰将“踢馆”男冰全明星赛

分享

北京时间2020年1月11至12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周末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万科阳光队的6名队员入选东部球队阵容,其中齐雪婷、刘智新两名中国女冰球员是首次入选世界顶级职业联赛全明星赛,为中国女冰又添一新记录。

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周末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万科阳光队的6名队员入选东部球队阵容。

齐雪婷、刘智新两名中国女冰球员是首次入选世界顶级职业联赛全明星赛。图右为刘智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截止2019年12月24日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排行榜上,中国唯一职业女冰队伍——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占据第二名席位已连续十周。下一个深圳主场系列赛将在2020年1月18日打响,共四场比赛直至新年除夕夜前。

在新春主场比赛之前,北京时间2020年1月11至12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周末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万科阳光队的6名队员入选东部球队阵容,其中齐雪婷、刘智新两名中国女冰球员是首次入选世界顶级职业联赛全明星赛,为中国女冰又添一新记录。另外,华裔队员林妮(Rachel Llanes)凭借个人超强技术将亮相1月17日大陆男子冰球联赛(KHL)的全明星周末个人技环节。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上19:00是全明星赛正赛(All-Star Game)开打时间。全明星赛分为东、西部两队,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共有6名球员入选东部球队阵容:门将周嘉鹰、后卫刘智新和齐雪婷、前锋阿历克斯·卡彭特、林绮琪和林妮;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Brian Idalski)入选教练组。

下一个深圳主场系列赛将在2020年1月18日打响。

55号齐雪婷是中国女冰的老面孔。她投身冰球事业二十余年,曾在2008年奥运会预选赛上与队员们一起力克东瀛后昂首晋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5年挂靴成为哈尔滨青年队的一名教练员,而后又执教中国U18女子队,在2019年被昆仑鸿星招至麾下,重返运动员身份。

在已过大半的赛季中,齐雪婷为球队立下不少功劳。赛季初,万科阳光主场失利,比赛拖入点球大战,齐雪婷一球制胜逆风翻盘,同时拿下本赛季中国队员的第一分。而后的比赛中表现迅猛,作为一组后卫为球队后场稳定贡献巨大。

93号刘智新已在球队连续效力三个赛季,她一直都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16岁时就代表中国队站上了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曾参加过八次世界锦标赛,现任万科阳光队副队长。2017年昆仑鸿星首次逐鹿国外联赛,正是她拿下了中国本土球员的第一分。三年职业队生涯刘智新累计打入7球,贡献11次助攻,本赛季目前正负值为+22,可以说是一上场即保证得分效益的队员。

从梦想进入职业联赛,到站上赛场,今天的中国女冰们经过国际高水平竞技场的洗礼和磨合,综合实力正不断上升,此番两名中国队员首次入选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全明星赛,不仅是世界舞台对球员个人技术的认可,也是中国女冰“与狼共舞”模式初显成效的体现。

1月17日,万科阳光队员91号林妮还将与联盟排行第一的乌法队队长叶卡捷琳娜·列别杰娃一起参与大陆男子冰球联赛(KHL)全明星周末的“个人技术”环节。大陆男子冰球联赛(KHL)是世界顶级男子联赛之一,也是俄罗斯最顶尖的男子联赛,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已征战该联赛第四个赛季。每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中,“个人技术”环节都会邀请优异的女子球员参与,和男子明星球员同场大秀个人技巧。目前林妮以个人得分32分排名全联盟第三,她场上球风火爆,以快速滑行和灵巧手上功夫被球迷称为“前场小马达”。

下一个深圳主场系列赛将在2020年1月18日打响,共四场比赛直至新年除夕夜前。在新春主场比赛之前,球迷朋友们可以通过冰球中国APP欣赏女冰队员在全明星赛上的精彩表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