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三大企业正式入驻罗湖 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喜迎新力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大企业正式入驻罗湖 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喜迎新力军

分享

12月23日下午,“国任保险、港华燃气、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入驻罗湖暨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交付仪式”在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一楼大厅圆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李慧)今年九月,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规划出炉,罗湖作为深圳的传统金融强区仍在持续积累、释放着巨大的能量。随着规划的逐步实施,目前已引得不少企业的青睐,1223日下午,“国任保险、港华燃气、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入驻罗湖暨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交付仪式”在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一楼大厅圆满举行。

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港华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港华投资暨华衍水务执行副总裁纪伟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勇等领导,与现场近百名嘉宾一同见证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交付,并为国任保险、港华燃气、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等入驻企业揭牌。

龙头企业纷至沓来

“金融总部生态圈”又添生力军

今年3月底从北京迁来罗湖的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信达财险”。2017年4月,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国任保险控股股东,国任保险成为深圳市属唯一国有控股保险公司。“国任保险‘出生’在北京。2018年,我们不仅建立深圳总部,还与罗湖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更是将注册地也迁移到了这里。因为罗湖是深圳金融业老字号强区,有优质的土壤和宽松的环境,这对国任保险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港华燃气(港华集团)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在内地经营的公用事业企业,业务涵盖城市燃气、城市水务、燃气具零售、分布式能源,以及燃气综合保险、家居精品、高端橱柜等延伸服务。“港华和罗湖的渊源很深,2002年,我们总部在地王大厦成立,后来搬到福田,现在又不忘初心,回到罗湖。我们非常看好这里的商业价值,看好罗湖未来的发展……”

在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的交付仪式上,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新利和港华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纪伟毅各自分享了企业与罗湖的故事和情结。未来,他们将在这片改革开放最前端的土地上扎根深圳,服务社会,与罗湖一起共生长。

近年来,罗湖金融业发展成绩亮眼。持牌金融机构总数占全市1/5、金融业总资产占全市1/3、2019年上半年金融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9%;拥有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平安银行、深圳农商行、国信证券、国任保险、华安财险等一批金融监管机构、法人机构总部和众多分支机构;2019年上半年,罗湖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28亿元,增长9.3%,金融业占GDP比重达到39.5%,是深圳金融业占比最高的区域。

其中,金融机构的大量引进在推动罗湖金融业发展方面功不可没。作为最早成型的金融集聚区,金融和消费都是从罗湖发源。优质金融机构总部众多,本就是罗湖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罗湖依托城市更新历史机遇,着力打造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一批重点龙头企业更是纷至沓来、入驻活跃。截至目前,罗湖新增持牌金融机构31家,全部集聚于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金融机构开始从外迁到回流。如今,国任保险的“入伙”和港华燃气的“回家”,更是让“金融总部生态圈”又添新生力。未来,这里将在集聚效应的辐射下释放更多的产业动能。

首个标杆级综合体写字楼交付

“城市新名片”绘出瑰丽一笔

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高约127米,总建面约43816平方米,标准层面积约1600平方米。项目雄踞笋岗国际时尚消费中心核心位置,携双地铁轨道交通便利,坐拥商务、商业、居住、消费等优裕配套,以城市价值运营体姿态,全方位打造金融总部生态圈。招商中环B座写字楼的交付,再次推进了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建设的步伐。

招商蛇口深圳区域副总经理兼中部公司总经理、东莞公司总经理刘成介绍,作为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首发项目,招商中环引入富龙集团、国任保险、港华燃气、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浦发银行、中国燃气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入驻,为罗湖在新时期的发展增添了强劲的活力和实力。他相信,招商中环必将成为入驻企业蒸蒸日上、基业长青的沃土,为推动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产业生态进一步向前发展,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中心贡献强劲动力!

其中,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城市燃气供应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市值已位列大中华地区全球上市公司前100位。在日前举行的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罗湖区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将全球总部落户罗湖,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罗湖打开新的篇章。

据悉,招商中环所在的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位列深圳三大金融增长极。将依托传统金融总部集群优势,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三链”深度融合,探索金融科技、黄金金融、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完善金融、科技、产业协同发展机制。

红岭路以东,京基、恒大、澳康达、招商、深投控等7大城市更新项目自南向北沿红岭路布局,具备打造未来“深圳最美天际线”和“城市新名片”的独特条件和先发优势,为引进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持。红岭路以西,八卦岭金融科技城正在响应笋岗金融科技谷,启动编制更新统筹规划,为未来引进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持。其中,红岭路沿线项目规划设计约500米的高塔就有3座,各大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预计释放优质办公、商业物业500余万平方米。

营商优化 政策扶持

为金融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政策的扶持。近年来,罗湖充分利用创新型产业用房、产业扶持资金、政府返还用地等服务资源,为辖区优秀的金融企业提供优质办公空间。还将配合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建设,为辖区金融机构制定专属的金融扶持政策,为金融机构提供购房、租房、装修、管理费、人才引进、高管奖励、健康计划、住房保障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并且在金融科技、金融创新平台建设、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金融业的创新发展。

不仅如此,罗湖还依托“1+11”产业扶持政策,为金融创新提供政策。支持金融机构一次性落户扶持最高5000万元,日常办公补贴最高3000万元。同时鼓励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在罗湖扎根发展,对于初创型企业也会给予资金、办公用房等方面的扶持。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罗湖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组建成立了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打造“一网申报、限时办结、一次配齐”的“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办企业审批线上线下最快均可一日办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零跑动”事项占70%以上、“最多跑一次”达到100%。同时,在税务服务、水电气审批报装等方面也按下了快捷键,使辖区企业及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