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将大力开发地下商业空间 预期2030年增至47.7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将大力开发地下商业空间 预期2030年增至47.7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目前已开发并投入商业经营的地下空间总面积约12.7万平方米,随着线网的延伸和规模的扩大,深圳地铁将大力开发地下商业空间,预期到2030年地下商业空间将增加至47.7万平方米。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深圳地铁目前已开发并投入商业经营的地下空间总面积约12.7万平方米,随着线网的延伸和规模的扩大,深圳地铁将大力开发地下商业空间,预期到2030年地下商业空间将增加至47.7万平方米。

据悉,近年来,深圳地铁针对交通枢纽、重点车站、换乘车站、商务建筑群等人流聚集地段的地下空间进行开发,形成了“高覆盖站点便民商铺+以核心商圈为主的线式商业+推动片区产业升级改造的核心立体商业”的地下空间开发形态。其中,作为深圳地铁第一个“尝鲜”的地下商业街,连城新天地的发展成绩在业内已难有比肩。

深圳地铁地下空间开发形成了面向白领、年轻时尚人群,涵盖时尚品牌零售、休闲零食、特色轻餐、便利服务的复合业态,快节奏、轻消费的商业模式。以福田交通枢纽和连城新天地商业街为例,深圳地铁与承租商形成了快时尚餐饮、休闲餐饮、特色餐饮为主,零售、生活服务配套为辅的业态布局,商家入驻率达100%。2019年,连城新天地日均客流达20多万人次。

目前,深圳地铁已开发地下商业街共14处,分布在福田中心区、大剧院、华强北、车公庙、上梅林等城市核心商圈,地铁一、二期已开发地下空间总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已全部投入商用。未来,随着轨道交通线网规模的扩大,深圳地铁地下商业空间将覆盖城市各级核心商圈,预期到2030年,地下商业空间将增至47.7万平方米。(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顾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