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海上世界:地下空间业态丰富“蛇口味道”值得期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上世界:地下空间业态丰富“蛇口味道”值得期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上世界,这个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的国际滨海都市综合体,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酒店、度假、居住、文化艺术等于一体,是招商局600亿再造新蛇口的扛鼎之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5日讯 站在海上世界·汇港购物中心(一期)地下一楼,明亮宽敞的空间、四通八达的通道、丰富多元的商店,丝毫没有让记者感受到这是在“地下”。

记者昨天从汇港一期地下停车场3楼坐电梯来到这里,在5000平方米空间内,大型超市、茶叶店、副食店等商业设施一应俱全。顺着楼道、乘自动扶手电梯往里走,不到5分钟就走到地铁2号线B出口,从地铁安检通道拐进隧道,一幅展示蛇口历史和中国改革开放紧密联系的百米宣传画廊,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

深圳海上世界,这个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的国际滨海都市综合体,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酒店、度假、居住、文化艺术等于一体,是招商局600亿再造新蛇口的扛鼎之作。海上世界商业部分由街区广场及海上世界·汇港购物中心组成,商业体量约17.88万平方米。

商业区空间与地上建筑融为一体

海上世界改造工程2002年10月动工,次年完工时,海上世界地下街区“国际酒吧街”便已显现雏形。2012年重新设计,2013年12月全新的海上世界再次开业,国际酒吧街迁移腾出的地下商业空间经过不断的融合发展,形成浓郁的滨海和夜间旅游特色。2017年汇港一期开业。目前,海上世界已开放地下商业面积6400平方米。

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上世界地下商业街与地下交通贯通,有效地使商业区空间设计与地上建筑从割裂走向一体化。

在地下空间规划上,汇聚地铁2号线、12号线和5号线,将宝安区客流引到蛇口;坐拥南海大道、后海大道、后海路三大主干道,形成三条主干道交通体系,海上世界地铁站各出口直达项目各商业板块、与地下交通体系紧密咬合,街区广场、汇港一期、汇港二期地下商业街区融汇贯通并直通地铁,为消费者带来更方便、舒适的休闲购物体验。

记者在这里看到,地下空间集中了国际网红咖啡轻食店、健身房、红酒肆、综合艺术空间等品牌业态,为周边白领、外籍人士提供服务,拓展了更多生活空间。

海上世界地下商业改造工程还将其三大商业板块地下空间与地铁2号线各出站口相连,形成一个大型地下特色步行街区。未来更规划将地下商业板块、地面景观、商旅导视系统、交通等全方位紧密连接,直接服务于地面上超高层办公、居住人群、消费者及商旅游客。

“点亮”地下空间

海上世界在保证原有地下设施功能的基础上,通过灵活多样的改造方案,增加了很多互动、便民、观赏性的商业体验空间,让市民感受到别样的生活体验。

海上世界·汇港购物中心(一期)地下商业空间除了直达地铁出入口,底层还设有400平方米的海上世界公交站。从地下通道不到50米的距离引入了Ole’精品超市、国大药房等便民配套业态。同时,为改善地下商业空间购物服务外的“单调”,致力于打造蛇口唯一的下沉式露天Music Corner,丰富市民生活体验。

海上世界目前日均客流量约10万人次,预计全年可接待3600万人次。随着汇港二期2020年5月开业,更将把“蛇口味道”特色主题街区导入其负一层,使市民在休闲生活之余,感受“正能量”的持续传递和深圳文化的传承。

“蛇口味道”明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有别于传统的地下街区商业,2020年将建成的海上世界·汇港购物中心(二期)以深圳蛇口在地情怀为载体,将还原经典蛇口记忆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地下街区“蛇口味道”。

“蛇口味道”分为“大事件PLaza、卡路里跑酷、烟火老街、海上市集”等部分,还原蛇口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连接起与时下年轻人息息相通的元素,让消费者不经意间进行主动探索,寻得一份属于蛇口的记忆。(记者 王慧琼 通讯员 陈紫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