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注意!今晚开始,全市“大猎虎”!不只是查醉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今晚开始,全市“大猎虎”!不只是查醉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开始,全市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加强商圈、娱乐场所、食肆及口岸、机场和码头周边区域道路、高速公路等区域的交通管理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假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深圳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12月24日开始,全市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加强商圈、娱乐场所、食肆及口岸机场和码头周边区域道路高速公路等区域的交通管理工作。

重点查处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涉酒驾驶

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涉牌涉证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疲劳驾驶

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4小时应休息20分钟以上,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超载超限

由于超员、超载、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车辆侧翻、追尾等事故频频发生,屡屡酿成惨剧。

为保障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除了开展全市“猎虎”行动。深圳交警还将加强各类重点车辆的查处对过往车辆一一排查,严厉打击交通安全隐患。

严查过往

车辆登记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营转非、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等8类车辆。

杜绝各类交通违法

除了机动车需要安全驾驶,行人与非机动车也必须安全出行。切勿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是闯红灯的还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或是违规载人载货的、不戴安全头盔的,一经发现,必须接受安全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