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党建助力,对口帮扶”——龙华区委统战部到河源紫金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党建助力,对口帮扶”——龙华区委统战部到河源紫金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9至20日,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到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均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助力,对口帮扶”第二期扶贫活动。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12月19至20日,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到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均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助力,对口帮扶”第二期扶贫活动。活动由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总支部书记付妍带队,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工商联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及龙华区总商会代表成员共同参加。

在龙华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工作组一行马不停蹄,先是前往紫金县桥田小学并在桥田小学举行捐赠仪式。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此前曾向桥田小学捐款100万元援建小学。桥田小学现有在校学生396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此次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书籍、水杯、篮球等文体和生活用品。

随后工作组前往均安村支部,在均安村支部召开座谈会。了解均安村支部现状、党建促扶贫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均安村贫困群众有关情况,就如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民生难问题进行讨论。

付妍在座谈会上指出,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龙华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全市关于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同时结合分管工作注重发挥工商联优势,积极发动广大企业参与对口帮扶工作。

会后,龙华区委统战部向均安村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困难,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20日,一行人前往紫金(龙华)农业开发示范园紫金客茶谷和龙华(紫金)产业转移工业园产业集聚地紫城工业园进行调研。

紫金(龙华)农业开发示范园

紫金客茶谷

紫金客茶谷项目总占地面积4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多彩茶园、林下茶种植、生态康养、客茶产学研及体验、客家文化风情、乡村田园综合和户外运动等功能区,包括基础设施,茶产业园,旅游观光、体验及服务配套设施工程等的建设。预计年产茶5000吨、接待旅客人数100万元人次,年收益50000万元。

紫城工业园

紫城工业园首期开发2.7万平方公里,已经基本完成“七通一平”,已引进投资项目20个,总投资40亿元,其中,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引进台湾大统营科技智能家电制造及关联配套企业7家。目前入园企业已动工建设10家,首家入园企业振杨实业(河源)有殿公司于2018年5月顺利投产。有兴趣的企业家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紫城工业园投资指南)

消息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编辑整理:龙华同心圆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