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中院一审公开宣判涉黑案件 49名被告站满法庭 主犯被判死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院一审公开宣判涉黑案件 49名被告站满法庭 主犯被判死缓

分享

12月23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对高杰等人涉黑专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团伙主犯高杰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得减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41.5万元。团伙其他成员也分别获刑。


高杰等49人涉黑专案12月23日在深圳中院一审公开宣判。

2019年12月23日,深圳中院公开宣判涉黑案件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肖波)被派出所辞退的辅警高杰“摇身一变”成为黑社会团伙带头人。12月23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对高杰等人涉黑专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团伙主犯高杰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得减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41.5万元。团伙其他成员也分别获刑。

高杰等49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4.11”涉黑专案)系广东省公安厅督办案件,深圳中院已于9月16日至27日、11月25日两次开庭。当天由于被告人数众多,49名被告站满了深圳中院最大的审判庭,辩护席增加了多把椅子为辩护律师提供座位。

一审公开宣判结束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涂俊峰向媒体介绍了深圳两级法院相关案件的进展。

公开宣判环节。

由于被告多达49人,辩护席上的律师也站了三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