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港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明年3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港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明年3月

分享

12月22日下午,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正式开幕。本次展会以“坐标:剧场”(Coordinates: THEATER )为主题,打造三万平方米的展场,邀请50余组参展人,运用人工智能、景观设计、互动装置等形式,呈现近60组展品,在展览中思考未来生活方式,为其他工业遗存提供更新样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12月22日下午,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正式开幕。本次展会以“坐标:剧场”(Coordinates: THEATER )为主题,打造三万平方米的展场,邀请50余组参展人,运用人工智能、景观设计、互动装置等形式,呈现近60组展品,在展览中思考未来生活方式,为其他工业遗存提供更新样本。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3月22日。在未来的三个月中,宝安分展场桥头社区将会通过展览、论坛活动、行为表演、话剧、研究案例等多种形式,搭建国际交流和公众互动平台,同时努力让城市活动真正融入日常空间中,使日常空间功能覆盖全年龄段人群,形成“展览-公众-公共空间”的良性互动机制,重构充满活力与动感的公共场所和人们乐于参与公共活动的空间。

image.png

2019深港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正式开幕

展览由“城市记忆与未来想象”“日常空间与实验通道”“剧场重构”三个板块构成,邀请先锋建筑师刘珩及其团队南沙原创进行展场整体改造,并邀请艺术与思想大师黄永砅、未来城市研究机构趣城工作室等国内外建筑师、艺术家、设计师及相关研究院校与机构参展,由多领域、多角度的介入与交流中感知社会空间,在对过去人与自身、自然、神话的连接探讨中,与现代工业遗存的空间语境建立关系。通过日常公共空间重构,同时思考、想象未来科技、生活与文化的发展,试图开启公众与城市的新关系。

据介绍,作为本次深双分展场的宝安桥头社区,曾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及制造业基地,并形成以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支柱产业的产业结构。但随着城市空间转型,在经历了工业发展后,旧有的街区建筑及大片散乱的空间,成为被现代城市遗弃的空间。上启艺术通过对桥头社区进行在地研究,由社区中1979年建成但已闲置的历史建筑——桥头戏台产生策展灵感,以现实的戏台与作为观念的剧场融合,借用艺术、建筑与科技的力量,为长期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城市空间创造新的可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