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润雪花匠心营造传承中国年文化 打造最接地气全民IP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润雪花匠心营造传承中国年文化 打造最接地气全民IP

分享

“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活动将在广东九城开启,本次活动通过发起线上h5,消费者为喜爱的匠心年夜饭餐厅打call。

老宋讲酒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20 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2019年12月19日–2020年2月8日,由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公司、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深圳市烹饪协会主办,汕头市餐饮业协会 、东莞市烹饪协会、深圳五星总厨俱乐部联合主办的“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活动将在广东九城开启。本次活动通过发起线上h5,消费者为喜爱的匠心年夜饭餐厅打call,通过对参与活动的餐厅进行短片展播,新媒体,电视媒体和户外媒体进行全方位的传播,同时在抖音发起“匠心年夜饭”话题挑战,联合数千家各菜系餐饮终端,打造最接地气的全民“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IP,旨在展现各地中国年夜饭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味,借由年夜饭所象征的“团圆”“家味”,与消费者建立起情感共鸣,让身处都市的人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人情的温暖以及中国年的合家欢,进一步引起社会对年夜饭这一传统中国年文化的重视。

12月19日下午,“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启动仪式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宋占民、香港食神(周星驰电影《食神》原型)戴龙,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钢,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黄平,深圳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永忠,深圳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深圳五星总厨俱乐部创始人董玉振,汕头市餐饮业协会会长蔡振荣,汕头市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圣鸿汇喜宴创始人蔡锦荣,汕头市餐饮业协会秘书长肖伟志,潮菜研究会副会长陈汉宗等出席“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启动仪式。

华润雪花肩负行业使命 打造IP传承中国年

“3、2、1”,随着大屏幕的倒数声,会场的年味开始蔓延。一出藏族龙鼓舞,荧幕呈现的各色的年夜饭,现场的富有春节气息的装扮,这些都让到场来宾提前沉浸在中国年的氛围当中。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宋占民发表致辞时对“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作出解读,他表示年夜饭是中国人集体文化的一种体现,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所保留的文化基因。作为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年夜饭既浓缩着春节文化的风土人情,又蕴藏着广博地域的饮食文化。作为中国老牌啤酒品牌,华润雪花啤酒始终致力于打造国民喜爱的产品,秉承着一以贯之的社会责任心,将发扬传统文化的愿景融入产品的研发之中。雪花匠心营造系列结合东方美学意味与匠心传承,以雕花复刻“步步锦”的瓶身,传递出饱满馥郁的中国味道。正所谓“食刻有匠心”,雪花匠心不止于酒。

同时,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刘虹对来宾阐述了华润雪花啤酒与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匠心年夜饭,为行业发展提供多维度资源支持,最终打造共赢商业共同体。让匠心年夜饭成为传播中国年民俗的文化ip的同时为餐饮行业发展赋能。

在“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启动仪式上,华润雪花啤酒将与广东省服务行业协会以及深圳市烹饪协会达成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宋占民先生分别与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钢先生以及各地区行业协会代表、深圳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永忠先生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致力共同打造“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IP,为餐饮行业赋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份年夜饭餐厅的指南。接着,主持人请出另外的四位启动嘉宾: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黄平先生、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总监周玉国先生、汕头市餐饮业协会会长蔡振荣先生、东莞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张叔恩先生。他们举起雪花匠心营造的酒瓶,为团聚干杯,为中国年相聚!当美酒撒落,金粉喷薄,主持人喊出:”匠心年夜饭,活动正式启动!匠心年夜饭,营造中国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