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极限探险家张昕宇、梁红的环球旅行纪念 《侣行十年》在深圳正式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极限探险家张昕宇、梁红的环球旅行纪念 《侣行十年》在深圳正式发布

分享

十年来走遍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对“不寻常”的夫妇亲临深圳,分享数十万公里的风雨兼程。12月21日,极限探险家张昕宇、梁红携新书《侣行十年》在深圳举办新书发布会,与粉丝共同见证“十年之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十年来走遍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对“不寻常”的夫妇亲临深圳,分享数十万公里的风雨兼程。12月21日,极限探险家张昕宇、梁红携新书《侣行十年》在深圳举办新书发布会,与粉丝共同见证“十年之约”。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侣行十年:张、梁夫妇完成许多中国人的“第一次”

2008年地震,志愿入川救援的张昕宇在汉旺灾区目睹了太多生离死别,深感人生的无常和人的渺小、无力,开始思考“人活一辈子是活什么?”。经过与女友梁红商量,他们决定“换个活法”,定下“十年之约”:去看看这个世界。经过几年准备,两人于2012年正式开始侣行。他们走遍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极求婚、南极结婚、世界上最危险的活火山、切尔诺贝利核泄漏遗址、战乱之都索马里的摩加迪沙、自驾帆船航行18000多海里、自驾越野车一路西行20000公里,穿越全世界80%的战争国家、自驾国产飞机环球飞行60000公里……张、梁夫妇完成一个又一个中国人的“第一次”。

据介绍,《侣行十年》是张昕宇、梁红夫妇的纪念和见证。他们从沉甸甸的回忆中精选了160个难忘场景、近300张经典照片在书中展现。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下一个十年:在各自生活的征程里各自精彩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可谓人山人海,不少外地读者也赶赴深圳参加此次发布会。张昕宇和梁红对到场读者,以及支持他们的朋友表示感谢。张昕宇谈到,这十年,走得太过惊险、太过遥远、太过缤纷。“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太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还会邮件往来;有的只是一面之缘,但心里总有个角落装着他们。许多次在路上陷入困境、濒于崩溃,比如漂泊在南太平洋上时,比如被困在喀布尔时,比如航程中徘徊在大西洋前时……正因为许许多多的你们,我们才能在暴风雨之后重新扬帆起航,在步履踌躇时仍坚定前行。侣行十年,感谢许多未曾谋面的你们。”

梁红也满含热泪地补充道:“侣行十年并不是终点。下一个十年,希望我们在各自生活的征程里各自精彩。我们路上相约。”

附张昕宇、梁红夫妇简介:

张昕宇、梁红,旅行家、极具世界影响力的环球探险家、共青团中央“青春励志人物”、中央电视台“中国户外年度人物”。青梅竹马的两人曾携手创业。至今,两人的足迹遍布20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全球超过2千家媒体的报道。两人主创的“侣行”系列节目,播放量超30亿,受到上亿中国年轻人的喜爱。2012年,成为第一对在世界寒极奥伊米亚康露营的中国情侣;张昕宇成为第一个绳降进入马鲁姆火山的中国人;2013年张昕宇成为第一个完成玛雅圣井洞潜的中国人;2014年成为第一对驾驶帆船抵达南极、完成极地婚礼的中国情侣;2015年使用建筑投影仪还原被炸毁的巴米扬大佛,获央视《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成为第一对驾驶国产飞机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夫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