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冬至龙岗情暖靖西 千余名骑友赴广西公益骑行赏美景助脱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冬至龙岗情暖靖西 千余名骑友赴广西公益骑行赏美景助脱贫

分享

冬至的靖西天气寒冷,却有一股暖流流淌其中。12月22日上午七点,随着鸣笛发令枪的响起,2019广西靖西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在靖西体育馆正式开启,来自珠三角和广西当地一千多名骑友在冬至这一天,不畏寒冷,以绿色健康出行的骑行方式,助力靖西克难攻坚,脱贫摘帽。

12月22日上午七点,随着鸣笛发令枪的响起,2019广西靖西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在靖西体育馆正式开启。(图片均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靖西美景。

一千多名骑友参与其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贞晓  李丹)冬至的靖西天气寒冷,却有一股暖流流淌其中。12月22日上午七点,随着鸣笛发令枪的响起,2019广西靖西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在靖西体育馆正式开启,来自珠三角和广西当地一千多名骑友在冬至这一天,不畏寒冷,以绿色健康出行的骑行方式,助力靖西克难攻坚,脱贫摘帽。

本次骑行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百色靖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靖西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益骑靖西·与爱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户外体育活动引进,加强深圳市龙岗区与靖西市对口帮扶交流协作,打造“体育+旅游+产业+扶贫”的品牌活动项目,提升对靖西边境山水线路和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通过体育帮扶助力靖西全域体育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活动还通过骑行活动的团结、拼搏、坚持不弃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做为靖西市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动力,用骑行200公里的精神凝聚全市战斗力量,为靖西在2019年实现全市脱贫出列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7点,2019广西靖西200公里骑行活动准时启动。靖西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华兴,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分别致辞,随后骑行活动正式开始。

靖西景色。

虽然天空中下着毛毛雨,气温也在10℃以下,但一路上,骑友们气势高昂,热情的欢呼声似火馅瞬间融化了冬天的寒冷。线路安排上,组委会精心串联了靖西的风景名胜景区,以靖西市体育馆为起终点,新龙邦口岸、真意村委和那排村为签到点,线路以沿边公路和龙邦国门为特色,主打边境风光,线路贯穿靖西市主要特色城市道路,沿途经过靖西市沿边公路多个乡镇知名旅游景点,如鹅泉、旧州景区、龙潭国家湿地公园、龙邦口岸、十九渡桥、岳圩大兴风光等,将靖西优质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示给骑友,引导广大骑友以骑游的方式感受靖西经典的喀斯特地貌和绝美的山水。

恰逢冬至佳节,组委会更为骑友们在终点煮好了汤圆,让骑友在靖西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圆美满的心意。

“益骑靖西,与爱同行”。据悉,本次活动每位骑友都将从个人报名费中捐出15元用于靖西扶贫基金,这些爱心捐赠款项将在后续中用于靖西当地扶贫项目的开展。通过本次骑行活动的开展也成功号召了更多社会热心人士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向靖西贫困边民伸出援助之手。另外,骑行活动展示了靖西的美丽风光,吸引了更多人来这里旅游观光,助力靖西变输血为造血,逐步形成贫困地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