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大运开跑 1500市民用脚步传递爱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大运开跑 1500市民用脚步传递爱心

分享

一起跑起来,用脚步传递爱心!12月22日,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在龙岗大运中心鸣笛起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500多人用脚步传递抗击癌症的信心

12月22日,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在龙岗大运中心鸣笛起跑。

领导嘉宾为活动鸣笛。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500多人用脚步传递抗击癌症的信心。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钟慧红  林伟贤)一起跑起来,用脚步传递爱心!12月22日,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在龙岗大运中心鸣笛起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500多人用脚步传递抗击癌症的信心,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募集善款,用于癌症防治研究和贫困癌症患者的救助。据悉,这也是全国最具规模抗癌公益活动之一。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院士,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横跨太平洋的跑道”延伸到深圳  1500多人义跑传递爱心

据2018年中国癌症报告显示,中国癌症新发人数上升至392.9万,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面对日益严峻的肿瘤防控形势,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力量关注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1999年11月6日,起源于加拿大的抗癌公益活动首次来到中国,“北京希望马拉松”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步。21年来,“希望马拉松”先后有18个省市加入,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2018年,深圳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之一,将这条“横跨太平洋的友谊桥梁”延伸至此。

今年的希望马拉松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市的高校师生、爱心企业、癌症康复者、龙岗区肿瘤防治医联体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医务工作组成的六大方阵,以及周边自发参加的爱心市民超过1500人参加义跑,约5公里的义跑活动不计时间、不排名次,旨在倡导科学的防癌抗癌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助力爱心公益事业。

募集爱心善款  为抗癌事业助力

“用脚步传递爱心,用奔跑鼓励癌症患者,用赛道上的坚韧与毅力诠释健康中国所倡导的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新理念。”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还特别邀请到了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冠军孟苏平担任形象大使,一起加入爱心行列,助力深圳抗癌事业。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表示,希望马拉松在深圳虽然刚刚起步,但21年的坚持已经使之成为中国癌症研究募捐活动的一面旗帜,每年义跑募捐善款全部用于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和资助部分贫困癌症患者,目前为止已资助临床课题应用研究840余项,希望这项爱心公益事业在深圳逐渐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设置的小游戏。

“科普+义诊  10支专家团队现场科普癌症知识

本届希望马拉松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活动现场通过健康科普、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市民学习防癌抗癌知识,活动还预备了丰富的礼品。

科普园区将专业的肿瘤知识融入趣味十足的游戏中,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前来观摩打卡;设有“大富翁”问答区、“眼疾手快”游戏区和“一击即中”套圈区,带领现场市民朋友重温儿时经典游戏。

同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士胸部肿瘤创新团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绿化教授肿瘤放射治疗团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莉教授癌痛治疗及肿瘤围术期医学团队、北京协和医院向阳教授妇科肿瘤综合治疗团队、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才国家级人选王东文教授团队等10支团队也派出大批核心成员参加癌症知识科普活动,并现场为市民解答肿瘤诊治遇到的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