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爱相随•新护航”心系残障朋友 福田街道举行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爱相随•新护航”心系残障朋友 福田街道举行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分享

12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福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和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联合承办的“爱相随·新护航”2019年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福田区皇岗小学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童丽娟 赖怡晖 杨秀堂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多方参与,为弘扬“关爱、尊重、责任”的社会感,倡导“自尊、自强、自立”的理念,传播助残文明风尚,构建和谐美好社会,12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福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和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联合承办的“爱相随·新护航”2019年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福田区皇岗小学圆满落幕。

活动特邀了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虞乔琼,福田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科长龙纪东,福田街道办事处残联专干李惠萍,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理事长周湧。特别鸣谢深圳市盈联城市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小学、深圳市康顺中医门诊部/永乐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南京金百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深圳市瞬清视觉光学有限公司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奏唱国歌,领导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首先由福田街道办处党工委、副主任虞乔琼致开幕词,特别强调今后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工作方法使残疾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力求让残疾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尊重,让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发挥残疾人的力量,实现残疾人的社会价值,传递“助残扶残”理念,让爱心传递给你我他,共创和谐文明社区。并对街道残疾人事业做了总结性的发言。

随后,13个社区运动员们入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准备在本次运动会上大显身手。活动现场共设有不倒森林、动感五环、全速前进、智勇接力,爱心传递、摸石过河、超级投手6个大型竞技项目、4个公益体验游戏以及辅具展示体验、中式插花、姓氏春联、颈胸腰腿痛义诊、残疾人权益的相关咨询区域等,其目的是让全类别残疾人都能参与其中,竞技体育的同时更加全面了解残疾人福利政策,感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祝福。活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互敬互让,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氛围。全员积极参与其中,每个项目紧张又激烈,赛程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残疾朋友们在一起度过了欢愉的时光。

不倒森林:采用残健共融的参与方式,其中1人在中间发号命令。另外9人每人一根气模柱,要求全体队员按顺序轮换一圈回到原点。通过团队成员互相默契配合,齐心协力,增强了团结协作、包容和理解的精神。让不同类别的残疾朋友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态度。

不倒森林

智勇接力,让爱传递:通过盲杖、艳照、轮椅绕过障碍物,参赛者有视力、肢体、听力残疾朋友,建立勇于挑战、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精神,实现共赢。

智勇接力,让爱传递

摸石过河:赛前,他们不断尝试摸索最快的方法,他们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从容镇定,重心保持一致,动作快而稳,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

 

全速前进:他们四人齐拖气模柱,人与人中间各夹一个健身球,齐喊口号共进退,一同接力往返,直冲终点。

全速前进

现场另设有盲人画像、百步穿杨、保龄球及圈住幸福四个简单易行的摊位游戏,来自社区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残疾的朋友踊跃报名参赛,虽然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是他们结合自身条件,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游戏活动,全身心投入每一项游戏之中。这些游戏的设置综合考虑了适用于不同残疾类别的朋友都能够参与其中,从不同层面锻炼残疾朋友动手、动脑、手眼协调能力,起到康复训练的作用,鼓励更多残障人士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活动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插一束鲜花回家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她辛苦了”、“谢谢叔叔根据我的姓写的春联,2020年一定与众不同”、“原来科技发展那么先进,我能借助助听器清晰的听到外界的声音”,现场参会的残疾朋友手持鲜花与红红的对联如是说道。

盲人画像

义诊、辅具体验区域

2019年福田街道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强身健体的意识,以街道残联为载体,组织动员全街道残疾人参与了此次趣味运动会,以促进康复活动多样化、娱乐化,提升了残障人士康复的自信和兴趣,借此活动,发掘具有体育特长的残疾人,提供一个开阔的活动场地,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引导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引导残疾人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任务,增加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营造了互助互爱的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企业的公信力及企业文化,让残疾人感受到关注并支持残障人士康复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学会接纳与感恩。

全场共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一起分享比赛带来的快乐。本次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今后开展各项残疾人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社区各界也向残疾朋友们表达了源源不断的关爱。团队项目竞赛的设计理念,给残疾人带来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许多残疾人朋友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趣味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的自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