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联合培养的劳动关系领域博士后出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联合培养的劳动关系领域博士后出站

分享

2019年12月16日,中山大学-盐田区人力局创新实践基地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顺利出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密2019年12月16日,中山大学-盐田区人力局创新实践基地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顺利出站。中山大学蔡禾教授、王宁教授、刘祖云教授,深圳大学翟玉娟教授以及区人力局合作导师刘定权调研员参加了答辩会。

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联合培养的劳动关系领域博士后顺利出站

首位博士后袁健的出站报告题目为《深圳市盐田区劳动关系治理研究》,以盐田区劳动关系治理实践作为其主要研究内容,对盐田劳动关系治理的一系列成果探索进行分析、总结和模式提炼,并结合新时代盐田区劳动关系治理中面临的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可行性路径启示,最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关系治理模式提供理论新支持。专家组在听取了袁健博士的报告之后,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该研究选题实用性较强,研究较系统,有较强的创新性,并全票通过袁健博士的答辩,同意其出站。

据了解,2016年,盐田区与中山大学合作成立了全国首家政企合作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是深圳市首个政府部门与高校联合共建的劳动关系领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完成10余项课题研究报告,在重点期刊发表5篇学术论文,其中《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试点成效与未来展望——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为例》载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进一步实现了劳动关系治理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的高度融合。

盐田区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依托,打造成盐田区劳动关系治理理论的学术交流新平台。中国劳动科学保障科学研究院王文珍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喜良院长等知名学者多次到基地进行学术交流考察,为盐田劳动关系治理工作的开展把脉开方,同时为深度合作开展劳动关系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盐田将继续深入和全国知名高校合作开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为我国劳动关系领域培养输送更多高端人才,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吸引专业人才扎根盐田,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机融合,通过形成劳动关系治理的比较优势来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助力盐田打造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