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梅山中学获年度阅读典范学校大奖
2019-12-21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喜讯!梅山中学获年度阅读典范学校大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12月20日,“教育创新 圳在示范”——2019年第五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论坛圆满落幕,其中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荣获年度阅读典范学校的奖项。

梅山中学作为广东省书香校园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活动,校园里氤氲着浓厚的国学氛围。

据悉,学校图书馆规模大,藏书丰。馆内藏书六万余册,订阅报刊杂志100多种。图书馆共有三个阅览室,座位200多个,能同时满足众多师生的阅读需求。经常性的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如语文主题学习活动、诗经鉴赏、名著阅读、假期读好一本书、未成年日阅读一本书等等活动,传授阅读技巧,培养阅读兴趣。2019年全校阅读课150节次,阅读人数6000人次,全年借书人数1150人。各类课外阅读有效补充和延伸了课内的学习,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激发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据学校介绍,梅山中学正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采集更多经典阅读范本,培养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新形势中探索更多元化的阅读方式而努力。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