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科大校庆日:百名深圳学子以歌寄情为学校庆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科大校庆日:百名深圳学子以歌寄情为学校庆生

分享

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等百余名学子联袂献演。

image.png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庞翠琼)为纪念第9个校庆日,12月20日晚,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校园内唱响。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等百余名学子联袂献演。

以歌寄情唱出学子情深

音乐会以昂扬向上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声,演绎深圳青年儿女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时代心声。《祖国颂》《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在灿烂的阳光下》《向往》《迎风飘扬的旗》等歌曲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向伟大的祖国献上青春的祝福。八首《黄河大合唱》组曲精选曲目,唱出了炎黄子孙不屈不挠、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优美旋律与歌词,一首首歌曲让听众重温了时代,感受时代故事,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担任指挥,深圳保利剧院董事总经理、文化艺术职业经理人曾若明进行朗诵,邀请杨阳、杨乐、马腾、刘丽琳、支慧、李锐、盛元瑾、孟龙等深圳青年艺术家演出,并由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担任伴奏。音乐会上,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队、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的百余名学子,为南科大师生及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他们用振奋人心的歌声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以“艺”育德激发爱国情

南科大合唱团团长、2017级本科生熊在林说:“能够在学校唱响这些旋律,观众很多,很感动。很开心可以通过歌声告诉大家,爱国情怀与艺术结合也可以很美。”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团长刘璐说:“和来自不同学校的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唱响同一个旋律的感觉很奇妙。让我欣赏到了不同学校学子的风采。大家歌声嘹亮,情绪激昂,这令我回忆起曾经的感动,更加热爱我们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建校以来,南科大一直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各项艺术活动之中。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科大策划了“祖国颂”音乐会、“绘南科•赞祖国”油画展等多项主题活动,将人文艺术与科学教育充分结合,充分激发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情。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