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健康从娃娃抓起 福田将打造“幼有善育”先行示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健康从娃娃抓起 福田将打造“幼有善育”先行示范

分享

董宏伟表示,过去是福田卫生健康的1.0时代,而今,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将坚持把“卫生强区、健康城区”这一蓝图绘制到底,打造“幼有善育”先行示范。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12月19日,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围绕“建设卫生强区、健康城区2.0版”主题,在“福田发布”活动现场介绍了福田卫生医疗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

福田区自2012年就提出了打造“卫生强区、健康城区”的目标,董宏伟介绍,通过多年努力,目前福田医疗资源丰富,全市18家三甲医院,在福田就有7家,医疗技术人员已经超过两万人,就诊量达21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在妇幼健康这一方面做了非常周全的服务。如自我加压,为居民增加了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免费项目,妇幼公共卫生项目总数从2012年的5项增至目前的22项,基本实现孕前、孕产及产后各阶段全覆盖。此外,福田还启动二孩再生育高龄孕产妇全程健康管理项目,解决高龄再生育风险防控难题。聚焦二孩生育后养育难现象,实施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记者获悉,目前福田区妇幼指标稳定向好,已达发达国家水平,并先后获评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

健康从娃娃抓起。董宏伟表示,过去是福田卫生健康的1.0时代,而今,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将坚持把“卫生强区、健康城区”这一蓝图绘制到底,打造“幼有善育”先行示范。基于目前的22项公卫项目,明年福田将增设到24项,进一步完善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加强出生缺陷和早期干预。

接下来,为了能更好解决儿童看病就医问题,福田区将通过组建一支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团队开展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建立至少一个托育机构项目示范点,儿科专家下沉社康定期培训等方式,推广婴幼儿中医保健按摩技术,让家长们学会科学育儿,在家就解决孩子的简单疾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