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同志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同志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分享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这也是深圳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离退休干部。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温现青)2019年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这也是深圳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离退休干部。陈志新一直坚守、奉献在扶贫一线,呕心沥血,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个荣誉的获得,是对他本人最大的肯定和褒奖。在福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陈志新获此荣誉,也必将再次感染和激励福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再创佳绩。

主动请缨倾情扶贫

2016年10月,陈志新从领导岗位退下后,便主动请缨,到河源市和平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短短三个月,他便走遍了和平县17个镇的42个省定贫困村,迅速摸清掌握了当地扶贫情况。平时,他与驻县工作组同志走村串户、巡查督导,陪同帮扶单位进村调研、推进脱贫项目,周末就回到区里向区领导、帮扶单位反映情况,争取资源,解决困难,协调推进扶贫工作。每季度,他收集反馈、综合问题、亲手撰写工作报告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力争得到领导重视并解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