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龙岗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龙岗举行

分享

12月19日,2019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展暨公共艺术研讨会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吸引国内外艺术家精英的积极参与,促进公共艺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激励艺术创作,从而更加丰富和发展现代城市的公共精神。

12月19日,2019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展暨公共艺术研讨会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

公共艺术研讨会。

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12月19日,2019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展暨公共艺术研讨会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吸引国内外艺术家精英的积极参与,促进公共艺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激励艺术创作,从而更加丰富和发展现代城市的公共精神。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雕塑》杂志社、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龙岗区南湾街道办等单位共同承办。

展出。

据介绍,与上两届相比,此次作品国际化的特点更为浓郁,给展览带来了新鲜的要素,也为公共艺术的交流提供了无国界的机会,60位获奖作者中有14位硕士、6位博士、3位国际大师。3位国际大师分别是来自于日本、以色列、德国的艺术家,体现了公共艺术的高度以及未来的属性。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作品的场域更加鲜明、抽象艺术的作品数量也更为突出,不仅体现了当代中国艺术家能够创作好抽象艺术的作品,还能更注重在地文化的场域意识和对公共价值的追求,更注重内涵和人文深意,不仅提升城市文化的品质,也能够让公众流连忘返。

颁奖典礼之后,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以“文化旅游、艺术赋能”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雕塑》杂志社主编朱尚熹、广州美术学院杨小彦教授为学术主持,同时组委会邀请了业界内14位专业人士到场参与学术讨论。

研讨会以“文化旅游、艺术赋能”为主题,以文化导向的城市发展思路,聚焦“软城市”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创新型人才选拔的“琵鹭杯”公共艺术征集赛,深入探讨用艺术思维和城市设计为城市重新赋能的可能性,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彰显城市品格、活跃城市人文氛围、培育创新动力,创造永续的经济社会价值和文化遗产,为深圳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性视野的文化品牌活动。

活动承办方之一的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为中国公共艺术行业搭建一个南中国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一年一度的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展暨公共艺术研讨会,势必成为深圳享誉国内外的文化盛事,对公共艺术行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着国际国内高层次文化创意人才共襄公共艺术发展大计,让深圳成为中国公共艺术走向国际的行业风向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