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辟谣 | “深圳二手房上涨超5%可投诉”为误读!

辟谣 | “深圳二手房上涨超5%可投诉”为误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建局:“二手房价年涨幅超5%可投诉”为误读。


连日来深圳部分小区出现二手房业主抱团抬价的现象引发社会热议

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发布通告,表示将对中粮凤凰里花苑小区等集体恶意炒作房价的小区暂停办理二手房网签手续,对于经查实的违法违规人员,将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信用黑名单

12月18号深圳市住建局发布通稿称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然而这两日有关二手房买卖问题又引起各方关注


12月19日有消息传出,

二手房价格涨幅超5%可投诉。

是真的吗?

深圳市住建局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该消息不属实,系误读。

近日,深圳市、区住建局严厉打击散布虚假言论哄抬房价等不法行为,对于涉嫌集体恶意炒作房价的小区暂停办理该小区二手房网签手续。针对有媒体称二手房价格涨幅超5%可投诉一事,记者向深圳市住建局求证,该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如果出现二手房涨幅明显超过近期成交价格,且小区业主存在集体串联进行涨价的行为,市民可以向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投诉

↑↑↑

原来这才是真相

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

按照宏观调控的长效机制要求,

深圳在年初时就已经划定了

二手房价格年增幅不能超过5%的目标。

“二手房年涨幅不超过5%,

是2019年长效机制规定的涨幅限制。

为何对楼盘限制网签?

这次深圳对相关楼盘限制网签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涨幅超过了5%,而是因为部分业主恶意串通,集体抬高挂牌价格,破坏了公序良俗,违背了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秩序”,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已对二手房市场启动调控

其实,二手房的整体房价指数年增幅不能超过5%的目标的公布,也“坐实”了深圳正在对二手房市场进行宏观调控的事实,并且直接公布了2019年的调控目标——整体房价指数年增幅不能超过5%

那么,深圳的二手房市场目前整体涨幅情况如何?▼▼▼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深圳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6.5%,环比上涨1.4%,两项数据均高于四个一线城市1.0%、0.2%的平均值。

若向前再追溯,10月深圳二手房同比、环比分别为4.7%和1%,9月深圳二手房同比、环比分别为3%和1.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的5%的涨幅是指圳全市二手房整体房价指数的年增幅,若想判断深圳2019年二手房市场涨幅是否控制在了该目标内,不仅需要2019年全年的二手房价格指数,还需要跟2018年的数据做对比。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