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乐之城 天籁再现 2019森林音乐会将于平安夜奏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乐之城 天籁再现 2019森林音乐会将于平安夜奏响

分享

置身天上人间,聆听悠扬乐曲,自然生态与高雅艺术相互呼应,享受一场场如梦似幻的视听盛宴……12月24日-26日,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将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奏响,届时,爱乐之城,天籁再现,森林仙境,三天三场古典音乐盛会坐等市民前来打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置身天上人间,聆听悠扬乐曲,自然生态与高雅艺术相互呼应,享受一场场如梦似幻的视听盛宴……12月24日-26日,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将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奏响,届时,爱乐之城,天籁再现,森林仙境,三天三场古典音乐盛会坐等市民前来打卡。

三大国际交响乐团汇聚

连续三天交响乐盛宴

作为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品牌,深圳森林音乐会迄今已举办两届,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大型公益演出,已逐渐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品牌。此次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邀请了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德国汉诺威交响乐团、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三个国际顶级交响乐团,将为带来三天三场交响乐盛宴。

其中,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由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音乐家组成,很多为国际大赛的奖项获得者,拥有娴熟卓越的演奏技巧。德国汉诺威交响乐团是一支由德国青年杰出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乐团集中了欧洲专业音乐团体的成功演奏家,并以其出色的演出水平得到了音乐界的一致推崇。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一经问世便受到世界乐坛青睐,该乐团以其独特的演奏方式诠释了巴赫、威尔第、海顿、梅尔卡丹特、莫扎特、贝多芬的精彩华章。本届森林音乐会在曲目安排上,既有公众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曲目,也有喜闻乐见的中国传统音乐。

唯美清新的舞台灯光设计

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

和往届森林音乐会不同,今年深圳森林音乐会的主舞台以“森林的旋律”为主题,设计别具一格,舞台一改常规舞台的工业风构架,顺应现场自然生态环境,将舞台设计成环抱式有如五线谱延伸的结构,配以似树似琴弦又似仙女秀发的榕树气生根置于舞台两侧,并运用多种植物素材装点,使整个舞台与周围山景有机融合,这种创新性的植物应用技法将为深圳花城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本届音乐会的灯光展示亦有新的突破,在音乐会现场入口,沿着植物藤蔓悬挂形似珍珠的暖白色泡泡灯,入口至音乐会现场大道,同时以投光灯为道路两侧植物穿上典雅的黄色礼服,为来宾指引音乐会场的方向;音乐会现场全息投影灵动的鹿、蝴蝶、萤火虫等森林精灵,挺拔的龙尊塔激光装置将与舞台灯光实时联动,充分营造神奇曼妙的森林场景。音乐会灯光秀将与整个演奏过程相映相辉,给观众以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

公益性质的森林音乐会

免费入园聆听森林祝福

本届森林音乐会尊重自然的设计理念和时尚高雅的呈现方式均为全新突破,同时,环保理念贯彻始终,音乐会筹备中使用的各种素材均可再回收利用。这一集生态自然、清新高雅、时尚精致于一体的深圳森林音乐会是深圳持续打造的生态文化高端品牌,将在推进美丽深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助力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步伐。

本届森林音乐与往届森林音乐会一样,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已于2019年12月18日-23日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发放总计6000张音乐会门票,公众可在线抢票,其中,12月24日举办的音乐会门票将于12月18日-19日发放、12月25日举办的音乐会门票将于12月20日-21日发放、12月26日举办的音乐会门票将于12月22日-23日发放。成功抢票的市民需在规定时间内至仙湖植物园正门游客服务中心换取门票即可免费入园聆听森林祝福,感受音乐温度。

据介绍,2019深圳森林音乐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所(宣教信息中心)承办,深圳大剧院负责总策划执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