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培训

分享

为了推动用人单位做好职业卫生健康工作,不断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和能力,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12月19日下午,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在枫叶城市酒店专门举办2019年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 为了推动用人单位做好职业卫生健康工作,不断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和能力,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12月19日下午,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在枫叶城市酒店专门举办2019年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培训,邀请技术专家为到场的近300家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用人单位负责人或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为期半天的集中培训。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公卫科科长彭康为、区卫监所、区疾控中心、南科大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彭康为科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区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的开班致辞,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指出,我们卫健部门的宗旨一是要做好职业卫生法律保障和服务工作,希望与企业一起做好职业卫生的工作;二是做好职业卫生的指导和培训工作,培训也是希望企业能够更加清晰和掌握职业卫生工作的管理方法;三是做好职业卫生的监督工作,对企业的监督检查不是根本目的而是一种手段,目标是督促企业、劳动者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规章和操作规程。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回到单位后,要组织劳动者培训学习,重视和做好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工作。

随后,主任医师王素英详细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的内容,向用人单位负责人或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传达了相关法律责任和各自职责,并就劳动者职业病危害防护要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及个别案例进行了阐述和剖析。培训内容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推动落实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专门组织了一场现场考核,考核合格的将会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同时,现场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上万份的职业卫生宣传资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