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金融综合竞争力 深圳稳居全国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融综合竞争力 深圳稳居全国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9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在深圳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地方金融发展圆桌会”,发布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综合竞争力榜单中,上海、北京、深圳与广州连续11年位居前四名。

原标题:金融综合竞争力深圳稳居全国第三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0日讯 12月19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在深圳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地方金融发展圆桌会”,发布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综合竞争力榜单中,上海、北京、深圳与广州连续11年位居前四名。

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显示,31个金融中心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本期CDI·CFCI统计结果显示,31个金融中心掌控着我国72%的银行业总资产、89%的保险公司总资产、91%的公募基金管理资产、95%的证券公司总资产,以及100%的全国性金融交易市场。

本期综合竞争力十强上榜城市与上一年度一致,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其中,深圳本期分数较上期增加了14.35分。金融机构实力榜单显示,前三名为北京、上海、深圳。

金融市场规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上海、深圳、北京。金融生态环境排行方面,深圳稍逊广州,排在北上广之后,位居第四。本期新增的各地方金融政策支持水平指标显示,深圳金融政策支持覆盖面最广,基本上覆盖了持牌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金融人才、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记者 詹钰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