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科技为文旅融合赋能 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科技为文旅融合赋能 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启幕

分享

主题展会面积约为1400余平方米,将重点展示涵盖智慧文旅、数字传媒、智能装备、数字阅读、艺术文创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及这些技术成果在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充分发挥深圳“文化+科技”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展示文化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推介优质文旅项目,12月19日,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在深圳市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启幕。时值文旅融合发展元年,本届文化科技周以“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为主题,大力传播、推广文旅新科技,并结合当前新经济、新文旅的发展需求,着力推动文旅科技的创新融合发展。

在为期4天(12月19日至12月22日)的时间里,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将举办开幕式、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主题展会、“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专题论坛、文旅项目推介暨合作洽谈、“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及“笔墨芳华”国际艺术作品拍卖会等系列活动。

其中,主题展会面积约为1400余平方米,将重点展示涵盖智慧文旅、数字传媒、智能装备、数字阅读、艺术文创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及这些技术成果在文化旅游、新媒体数字、新闻出版、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

在19日“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的主题论坛上,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深圳)主任、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黄士芳,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理事、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研究部主任陈能军,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特约研究员、博士后杨海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辽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就“推动文化科技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文化科技旅游深度融合的金融创新支持”“新一代数字技术助力文旅业走向融合化与智慧化”“游客审美视角下的文化科技旅游融合”的主题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论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