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六大品牌”守护居民健康,“两大工程”打造“病有良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六大品牌”守护居民健康,“两大工程”打造“病有良医”

分享

12月19日,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在“福田发布”现场介绍福田区卫生健康服务六大品牌及正着力实施的“两大工程”。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涵莠 邱晓洁)从水声潺潺、绿柳垂茵的生态环境,到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的兴才舞台,再到学有优教、住有宜居的社会环境,作为首善之区的福田一直在先行示范,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福田。

随着物质及文化生活的不断改善,居民的健康观念也逐渐转变,对健康的密切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重视程度。因此,福田的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也把过去的“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推动福田卫生从“病有所医”转变为“病有良医”。

image.png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现场(摄像:陈兴雄)

为进一步做好福田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工作,12月19日下午,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在“福田发布”现场介绍福田区卫生健康服务六大品牌及正着力实施的“两大工程”。

image.png

△福田区医疗资源分布图

持续护航居民的健康法宝:六大品牌

从全市范围来看,福田优质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全市18家三甲医院有7家落在福田,18家市属医院中福田占据7家,辖区内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4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06个,卫生技术人员2.1万余人。客观来说,福田医疗优势明显,能满足居民的日常医疗服务和健康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