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激发青年首创精神 39所高校“双创”精英齐聚深圳感受创新氛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激发青年首创精神 39所高校“双创”精英齐聚深圳感受创新氛围

分享

交流营以“清春有我•创想未来”为主题,通过创新创业论坛、高校双创工作座谈会、创客文化之旅、创业精英挑战赛等丰富多元的活动载体,促进交流,推动创新创业。


论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奇 武心仪 黄梦瑶 周侣含 王诗皓)近日,来自39所高校的160余名创新代表和创业青年汇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参加第八届清华i-Space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交流营以“清春有我•创想未来”为主题,通过创新创业论坛、高校双创工作座谈会、创客文化之旅、创业精英挑战赛等丰富多元的活动载体,促进交流,推动创新创业。

创业精英挑战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委区政府、龙岗区委区政府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搭建跨区域创新交流平台,激发首创精神,整合创业资源,厚植创新文化,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全球胜任力以及新时代使命感的优秀青年。

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交流营的创业营共选拔出了25支创业队伍,涉及健康、硬件、新能源、社交、电商、文化、环保、社会创新和教育培训等领域。经过战队项目辅导、路演晋级赛和创业精英挑战赛等环节,共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AI+肿瘤精准免疫治疗”获一等奖,“清源生物——基于液体活检的无创癌症早期筛查”和“SavBot——基于AI的仿生玻璃幕墙清洁机器人”两个项目获二等奖,“芒果青年——中国领先的新一代校园品质后勤生活服务提供商”“智珀互联BI智慧云工厂”和“芝士校园——AI驱动的大学生在线1对1咨询平台”三个项目获三等奖,此外还有9个项目获优秀奖。

此外,在创新创业圆桌论坛环节,多位重量级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高校双创工作座谈会上,暨南大学、澳门城市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熟模式与先进经验。在交流营的创客文化之旅环节,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招商局集团、深信服、i-Space等数所深圳市知名创新企业与双创单位,近距离接触到了深圳的创新文化与产业氛围。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致辞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生院,成为服务社会和引领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并将开展全球重大挑战问题的研究,成为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创新研究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