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分享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文婕)“一份鱼有多少?请大家伸出手,看,一份鱼大概就是你的手掌那么大。”“调节椅子高度,将显示器仰角调至5°左右,这才是最适合工效学的坐姿!”……这是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和业务方向,在短短5分钟时间内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比赛是龙岗区疾控中心响应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的号召举办的,旨在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战略,进一步激发医务人员的科普热情,为龙岗区科普专家库选拔人才。

与医院不同,龙岗区疾控中心的参赛选手均为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他们从公共卫生关注的群体健康出发,以居民日常生活关注点、时下热门话题、工作中常见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欢快活泼的歌曲、丰富精彩的案例分享等不同的形式,将健康知识及疾控技能传递给在场观众。最终,《今天,你“坐”对了吗?》、《手护健康》、《哪款鱼鱼适合你家阿宝》等节目脱颖而出获得嘉奖。

此次比赛考验了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能否将群体防病的预防医学知识转变为居民听得懂、用得上的常识的能力。“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新时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已成为一项需要全社会和全人群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这之中卫生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共卫生人员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科普能力,才能创作更多优秀实用的科普内容,投身健康促进工作中,不断提升龙岗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