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圳创新榜”龙岗揭晓 唱响深圳创新最强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创新榜”龙岗揭晓 唱响深圳创新最强音

分享

12月19日下午,“2019深圳创新榜”项目、人物、机构等3大类别8大奖项揭晓。

image.png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右一)为年度创新领袖人物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2019深圳创新榜”项目、人物、机构等3大类别8大奖项揭晓。12月19日下午,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2019深圳创新榜榜单发布盛典”在龙岗创投大厦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与深圳优秀企业、创新人才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榜单揭晓,一起分享这场深圳双创年度盛会。

“2019深圳创新榜”在项目、人物、机构3大类别中,设置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创新成长企业、校园潜力创业项目、新锐创业者、创新领袖人物、新锐创投机构、影响力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8大奖项。在2019深圳创新榜发布盛典上,深圳康体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航智精密电子有限公司、魔萌动漫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以及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星河领创天下等9家创投创业服务机构荣耀上榜。从揭晓的榜单中可以看出,获奖企业横跨生物医疗、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其中,生物医疗、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电子信息企业最多,占上榜企业总量的一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19深圳创新榜”榜单增设了校园潜力创业项目,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动态,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深圳高等院校中,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创新项目发展壮大,与社会项目的同台展示,让他们有了更坚实的发展方向。深圳市品诺科技创意有限公司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项目,此次荣获“2019深圳创新榜校园最具潜力创业项目”称号让团队尤为兴奋。其负责人巫伟林说:“深圳创新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跟社会项目同台领奖,也让我们看到了跟成熟项目之间的差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成功,成为行业创新的独角兽。”

据深圳广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深圳创新榜”自6月启动以来,组委会从深圳各大投资机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机构、各大产业园区及社会上征集到700多个参选项目。为了保证榜单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参选项目需经过初评、路演、终评等多个环节的比拼,面对数十家创投机构和行业专家的考验。最终,由六位评委主席团成员对上榜名单进行确认。本届创新榜评委主席团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前任总裁 孙东升,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校长 徐扬生,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苏华,勤智资本 董事长 汤大杰,南方科技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刘科,优客工场 创始人 毛大庆共6位成员组成。评审专家从技术、市场、团队等多个维度,对参选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审视。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和新型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为龙岗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注入了强大动力,龙岗正迸发出巨大的创新发展合力。希望通过深圳创新榜活动,让优秀的创新人才拥有更多的尝试机会,让优质的项目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更多的创新资源聚集促进产业发展,让社会关注到更前沿的创新力量。

据了解,“深圳创新榜”发源于龙岗,是深圳首个专注于创新的专业榜单评选活动,通过政府、机构、园区、学院强强联手,每年一次对创新创业和创投行业资源进行梳理和评选,发布深圳最强创新创业榜单,甄选年度创业创新先锋,树立行业创新榜样。自2017年活动举办以来,目前已经累计评选出柔宇科技、云天励飞等近50家创新企业和新锐创业者,以及松禾资本、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等十多家创投、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行业挖掘创新独角兽,更为创业者、投资人与孵化器架起桥梁。

“2019深圳创新榜”获奖名单:

项目类别

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

高精度直流传感器——深圳市航智精密电子有限公司

动力锂电池回收及产业化——深圳道童新能源有限公司

活性细胞3D打印系统解决方案——深圳市呈仪科技有限公司

JAK抑制剂治疗自身免疫——深圳再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可植入生物人工器官——深圳华源再生医学有限公司

水下清刷机器人——深圳斑斓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纳米抗体研发与生产——深圳康体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柔性可拉伸电池——深圳极展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创新成长企业

鹰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科征途有限公司

深圳蓝胖子机器人有限公司

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

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零距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校园最具潜力创业项目

天安至远激光传感器——深圳市天安至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MONET绘图机器人——深圳市品诺科技创意有限公司

宫颈癌液基细胞人工智能筛查系统Cervix-Sight——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人物类别

年度新锐创业者

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聂赞相

深圳启明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  CEO 周江南

深圳前海格物致知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张甜甜

深圳芯视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洪昌黎

魔萌动漫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 创始人 陈雨海

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刘洋

年度创新领袖人物

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CEO 王文昭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胡小波

机构类别

年度新锐创投机构

青橙资本

创大资本

年度影响力投资机构

启赋资本

天图投资

达晨财智

年度创业服务机构

星河·领创天下

优客工场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卓溢开放式互联网孵化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