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圳机场:展翅高飞 拥抱世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展翅高飞 拥抱世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智慧机场标杆、新技术应用高地的发展定位,推动深圳机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深圳的城市特质与魅力展露无遗,也打开了深圳机场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智慧机场标杆、新技术应用高地的发展定位,推动深圳机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深圳的城市特质与魅力展露无遗,也打开了深圳机场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12月18日,深圳机场举行了以“从心出发连通世界”为主题的发布活动,庆祝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年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正式跻身全球最繁忙大型机场行列。

久有凌云志,展翅更高飞。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做强做优做大国际航空枢纽功能。自2016年升级为“国际航空枢纽”以来,深圳机场以“四型机场”建设为引领,推动发展格局、发展路径、发展理念、发展品质全方位升级,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实现国内、国际业务又一新跨越,不仅是深圳机场通航28周年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也为深圳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战略机遇,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增添了强大动力源。

机场,架起了深圳与全球中心城市的“空中桥梁”。年旅客吞吐量既是衡量一个民航机场服务保障能力的指标,更是一座城市经济活跃度的风向标。5000万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代表着深圳机场的保障能力,也折射出深圳的城市活力。深圳机场每天吞吐着巨量的客流,全力推动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加速流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加速度;连通五大洲60城的国际航线还拉近了深圳和世界的距离,深圳的“鹏友圈”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联系紧密。

机场,也是深圳迎接国内外旅客的“城市第一会客厅”。对于旅客来说,准点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对一个机场评价的好坏与否。截至今年11月,深圳机场首次实现了连续15个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超过80%,达到近年最优水平。这背后反映出深圳机场内部各部门以及与空管、航空公司等单位高效协同、密切配合的能力,更彰显出深圳机场倡导践行“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发展理念带来的积极转变效果。除此之外,深圳机场推出的“真情服务”也体现在旅客关心的每一个问题和细节中。不仅率先在国内机场实现了“一碗水、一盒饼、一瓶水”的“同城同质同价”,还通过各种精品示范服务项目,多方面提升旅客体验、满足不同旅客群体个性化需求。宾至如归,是深圳机场吸引越来越多客流的原因所在。“来了都是深圳人”,深圳的城市温暖与善意也经由“城市第一会客厅”越传越远,深圳机场的服务力和深圳城市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高速发展的深圳机场,本身也折射出深圳特有的“城市之光”。深圳是座科技之城,目前,包括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物联网、大数据等ICI技术均已在深圳机场的运行和服务之中得以应用。便捷化、智慧化的体验,让深圳机场赢得全国“最聪明”机场的美誉。智慧机场标杆、新技术应用高地的发展定位,推动深圳机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深圳的城市特质与魅力展露无遗,也打开了深圳机场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跨越了新的里程碑,深圳机场迎来新的征程。深圳机场将坚持客货并举,全面加快产城融合,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实施“客、货、城、人、智”五大战略,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推进深圳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夯实基础。(■深圳特区报评论员赵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