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元旦、春运将至 深圳铁警提醒:乘车出行注意看好行李物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旦、春运将至 深圳铁警提醒:乘车出行注意看好行李物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元旦小长假、春运将至,乘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马大哈”旅客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截至12月17日,本月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已经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3件,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原标题:元旦、春运将至深圳铁警提醒:乘车出行注意看好行李物品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8日讯 元旦小长假、春运将至,乘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马大哈”旅客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截至12月17日,本月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已经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3件,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据介绍,有些旅客由于没有预留足够的候车时间,过安检时过于匆忙,就把挎包、背包等行李漏在了安检机上。12月17日下午,旅客傅女士因忘记拉挎包拉链,安检时包内一个装有21500元现金的黑色袋子掉在了安检机传输带上,所幸被深圳东站派出所民警发现才能找回。无独有偶,当日下午,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又在一安检机处“捡”到了旅客毛先生的蓝色挎包,内有5400元现金和护照等物。

据警方介绍,很多旅客在候车室等车时,习惯将行李放在旁边的座位上,但因离开时没有注意清点,很容易漏拿行李。12月16日晚,粗心旅客吴女士在广州东站候车时将小包遗忘在候车室的座位上;17日下午,在东莞站候车的旅客魏先生,因接了个电话离开了座位,聊完后又直接去检票口排队,所以背包被遗忘在旁边的座位上。

除了候车室、安检口、售票厅,列车上也经常发生旅客忘拿、漏拿、错拿行李的情况。12月16日下午,旅客彭女士坐车回家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乘警最终在她乘坐的该班列车铺位枕头下找到了背包。

为此,深铁警方提醒旅客:一是乘车时尽量不要携带过多数量的行李,以便清点;二是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防止因赶车而漏拿了行李;三是购票、排队、刷票进站、安检、候车、上下列车时要注意清点个人的行李物品,不要粗心将自己的行李遗漏在安检口、列车上、售票厅等处;四是建议背包、行李箱上最好挂上小饰品,贴上贴纸,便于区分以免错拿。(记者 吴璇玲、通讯员 赵雅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